close

自從去了墨西哥就愛上墨西哥的一切,不管是氣候、風景、色彩還是人或語言,當然還包括美食。

在Oaxaca Ciudad吃過mole con pollo後,深深愛上這道簡單但滋味無窮的菜(墨西哥人根據不同秘方用十幾到數十種辛香料及辣椒製成)。

所以回台灣之前在Monterey附近的墨西哥雜貨店買了兩罐mole醬,準備回台灣跟親友分享。今天心血來潮終於研究了一下要怎麼使用這罐在墨西哥雜貨店買的mole~罐子上只寫了一份醬料配四份水用小火煮到滾,然後放滾四分鐘就行了,但完全沒告知雞肉要怎麼處理,網路上還有懶人直接把醬料跟水還有雞肉一起丟到烤箱裡,我想了想到底該用水把雞肉煮熟(poached chicken)還是用懶人方式,最後決定不要直接用水煮沸雞肉,因為擔心這樣雞肉會沒味道,也不想使用懶人料理方式,因為還是想照罐子上的說明做。

先打開烤箱到大概180度預熱。媽媽買雞腿的時候就請店員幫忙切成小塊,所以我準備起來很簡單。解凍以後只要淋上100%橄欖油,灑上大蒜鹽巴、胡椒粉跟大蒜粉,把雞肉翻面重複動作,然後灑了一點糖(因為想烤出脆皮)就可以送進烤箱了。

烤多久沒有一定,我中間還跑去游泳半小時…只要烤到用叉子戳可以輕鬆戳進去,皮呈現金黃色就差不多了,游泳回來後我又轉開烤箱繼續翻面烤。雞肉適合低溫慢烤,這樣肉質比較軟嫩,可是要小心不要把肉烤得太乾。

趁著雞肉一面烤就可以來準備醬料了。按照說明:一份醬配四份水。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動用google translate,我媽才終於幫我把罐頭打開,墨西哥人的罐頭設計有點差 

罐頭上的說明:

1. IDENTIFIQUE UNO DE LOS TRES PUNTOS ROJOS
2. LEVANTE CON LA AYUDA DE UN ABRELATAS
3. REPITA LA OPERACION CON LOS OTROS PUNTOS

翻成中文是這樣:

1。確定一個三點的紅色
2。升降機與援助作者起手
3。重複與其他分

還是有請英文吧:

1. IDENTIFY ONE OF THE THREE POINTS RED
2. LIFT WITH THE AID OF AN OPENER
3. Repeat with the other points

把醬挖出來以後是這樣:

用罐子直接裝了四次水加進去,稀稀的:

開小火慢慢煮,一面煮要不斷攪拌(用不沾鍋的朋友請注意要用木製湯匙攪拌才行,用一般的鐵湯匙會把鍋子刮壞,而且刮下來的東西若是吃下肚可是有毒的),大概過了15-20分鐘後終於開始冒泡,讓它繼續冒泡四分鐘就可以關火了。

剛剛一面攪拌的同時,可以一心多用的朋友可以一面準備熱飯,當然如果是要把米煮熟的就要更早準備了。我把爸爸前幾天煮好的飯拿出來翻鬆,倒入大蒜粉(最理想的是煮米的時候就加進蒜末跟一些調味料,我在墨西哥吃到這道菜時他們的白米飯實在有夠香的,粒粒分明而且又有辛香料的調味),就可以放到電鍋加熱了。

烤好的雞肉非常令人食指大動:

所以雞肉烤好的時候,醬料跟飯也都好了,就可以裝盤啦。

 

我個人是很喜歡mole這種用多種材料熬製而成的醬料,mole negro還有煙燻和微微的苦味。不過我媽吃了覺得雞肉很好吃,mole negro卻有一點中藥的味道又像少了什麼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