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一成不變的恐懼
使生活充滿變化
加上慢熟的個性
讓我的朋友在每個階段都維持在五根手指頭以內
我是說那種什麼事都可以說因為他懂什麼麻煩都可以找因為他會出現的
朋友



大二才跟失樂園的人漸漸熟起來
結果就轉系了
雖然在同一個學校要約沒有多難
但是接著我就出國了

在美國的這段日子大約是人生中最快熟的時間了
因為從各國來的學生們都被困在那個離鳥不生蛋的小鎮有段距離的偏僻學校
自然會在最初就因著同樣的情緒跟反應混熟

尼泊爾美女Prisna是我的第一個好朋友
一開始還以為她是中南美洲的model
生性懶散所以會拿我當她的榜樣
不知道是不是互相的關係我也拿她當榜樣所以抽菸?
總之這個女人一定要嫁給菸商才不會破產的
大概就像我應該要嫁給做冰淇淋的

第二個朋友是Tanguy
法國人不但表面上彬彬有禮, 裡子也做得夠實在
剛開始唸法文小說唸到頭大的我, 竟然有他來幫忙一個字一個字一句一句慢慢說
又也許是我親手做的生日禮物收買他的心
一下子就混得很熟, 從每天晚上不聊msn不睡到每天晚上不見面不睡
第一次發現什麼叫做契合
不過再怎麼right也是人家的Mr. Right
剩下的快樂也被焦慮跟憂心割到快要看不見也不知道怎麼收集了

第三個朋友是大陸來的朱嶺
在每個人的嘴裡我們兩個同名老是分不清楚是在叫哪個Ling
有陳奕迅的外表, 很有藝術天份, 但是也不缺花花公子的城府
跟我幾乎口無遮攔交心, 多多少少增進我對男人的認識
不知道哪天他才能來台灣玩

第四個朋友是下學期才認識的Cedric
在德國長大的美國人, 因為媽媽(希臘人)從小用法文跟他溝通, 所以是英德法三聲帶辭典
專長是冰上曲棍球, 羽球, 跟低級笑話
一開始因為跟Tanguy賭氣找Cedric輔導我的法文而熟稔
後來發現他在Tanguy所不能體會的低級笑話裡面跟我共鳴
最後變成回台灣之前沒地方住可以跟他借沙發睡, 開兩三個小時車程帶我去另外一個城市做最後的遊玩然後在凌晨陪我等飛機, 偶爾會打越洋電話給我的朋友
酒量都是他培養出來的


即使跟這些人再親密再交心
還是只有一學年的時間相處
時間到了就被迫分離

回到這裡
失樂園只剩下阿肯
在出國前好不容易熟起來的室友也搬到校外了
就算加入熱舞社也只有兩個學期的時間

最近跟室友進行半夜看鬼片的活動
同時因為系上公演的總總而變熟(雖然我沒有參加...)
覺得這次只花一個學期的時間就熟起來好像終於有點進步
至少我還有另外一個學期的時間好好珍惜


但轉眼已是2007
我還是得逐我的水草而居
明年我又會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