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行已經想了很久
不過等到科學家當完兵恢復老百姓身分, 並去八里上完什麼做麵包的課程順便跟同學和學長調情以後
沒來得及做太仔細的計畫, 就啟程了
連票都是出發前兩天才買好的

由於很不幸的在後來的某天遺失相機
所以這一系列文章的圖片都是出自科學家先生跟我同款的F31相機


看我第一天就開始在飄雪的上海努力拍照的樣子



很好, 美麗的外灘景色都在我的ex相機裡
所以剩下的只有南京路上的店家招牌和神奇標語




第一天沒什麼可挑剔的
除了華航很爛的餐點以外, 竟然給我們吃淡水阿給...
還有每次從台北飛香港都無法看完一部電影 ~"~

浦東機場離上海市區很遠
搭了將近一小時的機場5線才到市區
好險路邊的公廁地圖正好有機場地圖上沒有的我們要住的hostel的路名
(上海路邊有很多公廁地圖告訴你附近的公廁在哪, 不過上海的公廁都要錢)
好險hostel沒有因為超過半小時而取消我的訂房
就住近裝潢還不錯並且有電腦網路可供使用的明堂新易途了

然後出門沿著熱鬧的南京路, 是條充滿百貨公司大樓和霓虹燈招牌的大街
走到美麗的外灘, 拍了很多張再也找不回來的照片...

本來下著雨, 走著走著下起雪來了
我很開心, 不過戴先生很不開心, 因為他說他應該是個一輩子都不見雪的人


回去hostel後發現四個室友中有兩個是大陸人
討論著國家大事, 考試, 律師, 要不要加入黨還是要堅守自己的原則
害我一開始都不敢說話...
不過後來其中一個跟我們聊起來, 發現我們是台灣人
果然馬上就討論起前一天的立委大選以及黨派問題
還以為台灣人交談都用台語, 並以為說台語的人會歧視只會說國語的人


一面在公用洗手台旁邊把襪子吹乾的時候
跟一個同年的日本人聊了起來
說了幾句他馬上問我是不是香港人或台灣人
因為覺得我英文沒什麼口音
是來中國工作的, 已經來了兩個多月, 走過許多大大小小的城鄉
很喜歡住在hostel可以遇到各國的旅人
並且覺得上海的冷天不算什麼, 因為日本比這冷多了...



天氣太冷, 這天沒有洗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