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近年來對於法國片的喜愛就像對於法國人以及法文一樣逐漸減弱, 即使有奇想情節的"夢遊狂想曲"或者搖著浪漫旗幟的"巴黎我愛你"都不再能感動我, 更不用說其他莫名其妙的片了.

2. 還是德國片和丹麥片最好看.

3. 延續上點, 我愛丹麥男人!
    這次最喜歡的片是"只賣有機肉".  兩個屠夫決定離開只會取笑他們的老闆自己創業, 結果誤打誤撞賣人肉還極受小鎮居民歡迎.  雖然全片主軸是賣人肉這件事, 不過重點放在這兩個男人在生活中遇到的障礙困難.
    人吃人的確是禁忌話題, 也許令許多人反胃皺眉, 但我覺得實在是很棒的借喻.  可能在說, 我們都在不知不覺中吃了人肉, 毫無意識地從他人的死亡/犧牲/失敗中獲得巨大的歡樂/滿足.  然後, 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我們甚至對此上癮.  於是, sometimes thruths just can't be uncovered; some truths just have to remain hidden.
    這部片把詭異和幽默巧妙結合, 讓我不由德想起Lars Von Trier, 幾乎可以說是同一個調調的東西, 只是Anders Thomas Jensen讓奇想跟現實更緊密地縫合.
    神奇的是劇中醜陋的Svend竟然是由我覺得萬分眼熟的Mads Mikkelsen飾演, 只看劇中又醜又拙的樣子根本無法認出是他, 不得不佩服Mikkelsen的神乎其技.  飾演Bjarne的Nikolaj Lie Kaas也很令人傾心.  真希望台灣能多進些丹麥片.

    推薦丹麥男人:
    Mads Mikkelsen
    
    Nikolaj Lie Kaas
   

4. 千萬不要選兒童場.  還以為說故事場有甚麼東西, 結果只是有大群的兒童而已...  整個充滿了一千多個座位的電影院有95%以上的兒童, 比動物園還要吵一萬倍.  非常想拿把槍把他們全部都殺光光, 不然用刀子把他們的喉嚨都割斷也很好.  I'm a child-hater; that's for sure!

5. "丹麥短片"果然是很棒的選擇.  短片永遠是最保險的, 簡潔有力, 即使感到無聊也不用擔心離結束還要很久; 即使有完全不知所云的, 也一定有餘韻無窮的.  最重要的是一次可以欣賞到多種迥異風格, 非常經濟!

6. 最喜歡台北縣議會跟in 89豪華電影院的座位, 每一排座位都比前一排高很多, 就算你是個矮子並且前面做了個高個也不用擔心.  中山堂的座位最沒質感, 不過廁所還不錯.

7. 七月底前還有很多杯買一送一的星冰樂可以喝, 歡迎星冰樂愛好者找我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