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在上週五帶家人一起到新北投的梅苑小館享用好久以前就買的Groupon團購券,當時看到這五道菜色相當吸引人,加上四人只要$549相當划算,而且猜想這幾道菜應該會是父母那代喜歡的口味,因此儘管新北投離我家遠得要命,還是毅然決然地買了!

 

因為上次去阿芃家玩體感遊戲時,體驗到北投-新北投線的麻煩,班次極少、車速又跟烏龜一樣慢,就帶家人從北投直接走到梅苑小館。

梅苑小館不怎麼起眼,招牌跟裝潢都有點老舊。

餐廳裡頭的模樣

 

店家的服務態度很好,不會因為客人用團購券用餐就愛理不理,菜色也一如我預想地那般美味!不對,是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美味!

因為爸爸不吃牛肉,所以泡菜鍋點了豬肉(左下),左上是蟹黃豆腐,右上是芥蘭牛肉(換個口味嘛),右下是山東燒雞,中下是糖醋魚片,由於我們是週五去,店家還贈送我們一盤空心菜。

第一道上桌的山東燒雞醬料實在很讚,酸酸鹹鹹很開胃;第二道上桌的是糖醋魚片,燒燙燙又滑嫩;第三道上桌的是蟹黃豆腐,味濃順口;第四道上桌的是芥蘭牛肉,好吃的家常菜;空心菜沒什麼特別,不過其他道菜都是蛋白質為主,所以有一道綠色蔬菜讓我們補充纖維質感覺很不錯;最後上桌的是豬肉泡菜鍋,一定要提一下裡面的料實在太豐富了,有四隻蝦、蚌殼、魷魚、大白菜、冬粉等等,而且湯頭很鮮美,辣得恰到好處。

雖然從北投捷運站走了很多冤枉路才找到餐廳的我們,本來像餓死鬼一樣拼命猛吃,吃到最後卻飽到不行,沒辦法KO泡菜鍋,最後把剩下的半鍋打包回家!

這天拍的照片弟弟每張都擺臭臉,不知道是為啥…明明吃得很爽~

如果我們不是住得離北投那麼遠,應該會成為常客…但可惜事與願違,只好寫下這篇食記,希望能為這間手藝好服務佳的餐廳招來多點客人!

 

梅苑小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永興路一段30號(近捷運新北投站)
電話:(02)28950066

 

吃完之後我按照上次阿芃帶我逛的路線,帶爸媽去飯後散步,從因為[向左走,向右走]而聲名大噪的新北投公園,一路走到造型特殊的新北投圖書館,再到館藏相當豐富的溫泉博物館,最後去看地熱谷,我們沿著地熱谷步道走的時候正好風往我們這邊吹來,感覺就像在做天然三溫暖一樣可怕,逃都逃不了…回程先去吃了泡泡冰,接著正好趕上頗有創意的新北投公園的噴水表演。

 

爸爸在新北投公園發現的蟬殼

 

當地的植物

 

美麗的新北投圖書館,但是館藏很少,而且座位也不多,擠滿了來參觀跟來休息的人…

 

實在太舒服了…

 

溫泉博物館裡頭的小佈景,這個影像館上次我跟阿芃來的時候沒有開,這次跟爸媽進去看了一下,發現非常有趣,主要是幫古早黑白電影的白爛台詞配上台語講解字幕,非常搞笑~

 

從前的溫泉池

 

拍完這張相機就沒電了…很多有趣的玩意都沒拍到,媽媽當下決定下次一定要帶相機再來玩一次~

 

感謝阿芃上次的地陪,讓我成為半個北投通。

arrow
arrow

    ic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