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跟朋友出去玩聊到頭髮的事,晚上回到家突然非常想要剪頭髮(因為已經一年多沒管過頭髮了,從陳宜皮去年寒假幫我剪的有型短髮,經歷了馬桶蓋又到這陣子的莫名其妙有型長髮,不過頭髮一直打結有點煩),而且陳宜皮最近一直貼短髮大全害我非常心動…所以回到家就去hairdo板看一下精華區跟近期文章,發現中永和的資訊實在很亂又不齊全,最後找到最近有很多徵求髮模活動的公館HS B部,看了幾篇推薦文章跟照片以後決定找Ivan設計師。

 

沒想到星期天一打去,接電話的先生就跟我說下午就可以去了,所以就擇日不如撞日地出門了。(不過週末的311怎麼可以這麼能等,害我遲到還跑得氣喘噓噓…幸好Ivan沒有不爽)

 

我給Ivan看了一下我想剪的髮型,他說:「給你剪一個不太一樣的但是類似的,會讓你臉看起來比較小,讓你變超正,走出去超多人把…

哪個女生聽到讓你臉變小會拒絕呢?而且我本來就很free style,通常都跟設計師說:「那你覺得怎樣好就怎樣弄吧,看你的功力!」

然後又討論了一下除了剪髮以外,要不要染跟燙,但是問題是我帶的錢很少,因為看到近期的HS優惠活動預約Ivan洗+剪+染只要$1000~(想要剪髮跟染髮的人快點去預約喔!)

不過Ivan覺得我的頭髮毛躁又有自然捲,應該要先燙直,然後再使出他的絕招把髮尾燙內捲,但是只燙不染的話又很歐巴桑,所以最後只好全都上…雖然我帶的錢實在很少,Ivan還是很好心地幫我上水質感離子燙的藥水。

 

 

一開始就是洗頭,然後吹乾、剪髮,剪髮的時候就可以看出來Ivan非常細心,從來沒有一個設計師剪得這麼仔細過。不過雖然他手跟眼睛都很忙,嘴巴也沒停過,根本就是一本冷笑話大全…

接著是上水質感離子燙的藥水,這時候正好陳宜皮來陪我,就幫我照了幾張。

    

 

加熱完之後Ivan有用手指捲一下頭髮,看頭髮會不會回捲還是燙直有成功。

再接下來就是沖水,然後用價值一萬八的離子夾慢條斯理地把頭髮夾直,接著是上內捲的捲子,然後加熱再上二劑與沖水等等不斷循環,功夫非常繁複,不過還好Ivan很愛聊天所以不會無聊。

(他會一直說自己很帥,說自己像林俊傑、孫協志跟陳小春,如果跟他頂嘴的話他會作勢不幫你弄頭髮了,但是誰都知道這樣一個注重細節追求完美的設計師是不可能真的不管客人的)

 

最後一道步驟是上染劑,染過很多奇怪顏色但沒有嘗試過這種長度的直髮造型的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選,所以Ivan又是那句:「我幫你決定啦!」

這也是我第一次碰到一個上染劑上得這麼仔細的設計師,我能想到的形容方式就是把頭當成棋盤式,縱貫線上完之後要再從橫貫線上一次,一個角落都不會漏掉那樣。

最後沖水再吹乾就差不多成型了,我的頭髮太細軟所以內捲一開始有點不夠明顯,但是在Ivan努力把頭髮吹乾並用巧手抓了幾抓之後,內捲就出來了!顏色也很好看,最後我就很滿意地帶了這個生日禮物回家啦~(回家以後爸爸媽媽也說讚)

 

雖然聊天聊到後來,Ivan會因為變熟了就嚇我說:「我隨便弄一弄就好了,反正又不是我的頭。」(因為他自覺功夫已經渾然天成,隨便弄弄都很完美) 但我知道他這麼吹毛求疵有完美主義心理的設計師心裡面其實絕對希望弄到自己跟客人都滿意才行。

 

所以我現在抱著萬分感恩(好吧為了感恩我在這叫你一聲靚仔)以及欽佩的心發表心得,希望能幫Ivan多招攬一些顧客~

 

非常推薦不怕花太多時間坐在hair salon裡面,又喜歡設計師注重細節以及跟你聊天而且不介意設計師一直說自己很帥的人去找公館HS B部的Ivan!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97號2F

電話:2363-9639

 

 

 

正面+側面+鳥瞰圖

        

 

以及似乎真的可以把臉變小圖,瀏海也很受趙阿芃的推崇。

 

而且為了不要碰水而戴浴帽感覺也很ok,推測戴安全帽也會很適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