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幾個外國朋友語言交換
所以也就順便順應他們的渴望帶他們到處走走
在龍山寺一帶除了華西街以外還逛了傳統市場,並經過附近的紅燈區
(爸媽說是綠燈窟,到底是叫什麼...)
晚上的國父紀念館有許多出來走動的民眾、練舞的高中生和大學生、遊民
國父紀念館那裡有家叫做卡邦的很棒的餐廳,晚上有現場音樂表演,氣氛很好,還有道地的啤酒、麵包跟起司
公館有幾家不錯的二手書店,可以便宜買到雜誌、工具書及唱片
師大夜市裡面有家叫做L'après-midi的咖啡店,咖啡之濃烈讓我只睡了四小時就被迫醒來

這個禮拜還發現文山區附近的機車行白店
為了帶朋友去修車
偶爾覺得自己很像台傭,哈哈

朋友說想要找什麼我就馬上google或上ptt找相關資訊
下次見面就實現他們的願望
想想自己根本就是小樂的另外一個版本──深具服務業特質
不過我只對朋友如此


加上去台大旁聽法文課
於是暴增跟小樂先生相處的時間
除了一起聽講話很小聲的老師說法文
下課以後小樂都會騎腳踏車載我到處逛逛,騎到台大各個角落,或是沿著陌生小巷騎到師大夜市
(相信經過這個學期以後小樂會擁有強健的雙腿及腿力XD)

這才發現認識一個城市的精華時段似乎是從大學開始
來台北生活才五六年的小樂先生,其實在許多地方對台北的認識比我還要深了
雖然大學之前就已經逛過的師大夜市,在帶領外國人的時候還有跟小樂一起去的時候
才發現更多以前從來沒注意過的好地方



趁著這一年我要好好重新認識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