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真是過得異常忙碌
完全顛覆了我暑假長期來的宅女形象...


星期一終於接到立法院的電話
立法院開始開會以後,收入最穩定的工作也就順利展開
雖然聽錄音帶打逐字稿是件頗乏味的事情
尤其是碰到語無倫次、毫無邏輯的立委跟官員,或者是牛頭不對馬嘴的對話
還要整理成有條理的書面語,真是最痛苦的時候了
不過大家也都知道台灣的政治人物除了很愛操縱人民情感還有說謊話跟騙錢以外
也都是不錯的諧星
這次錄音帶的主角是教育部杜部長正勝(不知道為啥我覺得他長得很像卡通人物,非常不真實)
所以雖然要打三到四小時的稿,我卻是大笑打完的(媽媽在旁邊倒是聽得很生氣)


星期二跟澳洲人Jeremy見面
最近找了兩個語言交換,為了以後要申請的口筆譯學校做準備
另一個是英國人Ciaran,33歲,光頭,據說像阿格西(因為我跟阿格西不熟所以不知道那是怎樣)
自從去Colby當了一年中文助教跟交換學生之後,對於在異鄉的外國人不由得產生想要幫助他們的心情
跟兩人見面以後的印象是,他們都還蠻anti-American的
Jeremy說很高興我的英文沒有什麼美國腔,很多台灣人的英文都有很重的美國腔,他很討厭
還有台灣人老以為外國人都是美國來的,一位問他來自何方的先生竟然在聽到"Australia"之後
問他:「Where is Australia in the United States?」


星期三除了去立法院接稿
還接到栗子電話問我晚上有沒有空,他有兩張戰鼓的票
一開始回答沒有,因為九點要跟阿肯去看December Boy,
上網看了戰鼓的預告片之後發現除了大卡司以外,劇情很吸引我
反正兩家電影院都在八德路上,所以明知戰鼓片長118分鐘,還是跟栗子說那就去吧!
結果雖然看完了以後栗子用他的野狼飆車載我到微風,已經九點二十左右了
不想把正在看開頭的阿肯叫出來,所以乾脆回家

雖然對阿肯很抱歉,不過不後悔
戰鼓拍得很棒,因為故事很好,演員也很強
好好去分析那些父子關係、老大要怎麼跟老大的老大周旋以及怎麼鞏固屬下、對感情的態度
是可以寫出很多東西的
不過我懶,所以只寫了隨便的感想如下

梁家輝飆戲太兇
還有張耀揚跟曾江兩名大將
年輕的李心潔跟房祖名相形之下就失色很多
(房祖名真的還蠻帥的)
何超儀氣質不錯
其他人我都不認識XD

真的是一部頗有哲學跟警世意味的電影
把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是山又不是山對應到鼓手打鼓上
加上我最愛的粵語(天哪講粵語真的是帥呆了!!! 為什麼沒有人開粵語課?)
還有黑社會部分
把鼓聲跟心跳聲重疊在一起很棒(讓我想到Kammerflimmern)


最愛台詞:
關哥:"有人醫,妳卻醫畜生"
sina:"就是不想醫你這種人!"
......
關哥:"為什麼醫我? 不是說不醫人嗎?"
sina:"你說過我醫畜生囉!"

把女兒打到落牙滿嘴血的爸爸實在少見
當然敢對爸爸回手又貧嘴的女兒更少見


花絮:
看到梁家輝切著桌上好大一隻烤乳豬
還火大地把大塊大塊的肉往其他老大們的身上臉上丟
真是餓死我了
怎麼不丟到我身上啊...

栗子後來才跟我說他那天感動得哭了,我竟然沒發現
大概是太認真盯著那隻烤乳豬了吧...


星期四就是為啥麼這篇文章標題要用法文的原因
跟小樂一起去旁聽台大開的法國文化概論,免得太久不練習把法文忘了
教授雖然是台灣人,但全程都用純正的法文上課
因為我跟小樂是新面孔,所以剛開始時一直被教授問問題
教授聽到我是清大外語來的就問我有沒上過于治中的課,沒想到世界這麼小
雖然一直得用法文說話跟思考所以很緊張,但重返大學生生活的感覺實在是太好了!
很充實
所以決定要每堂課都去聽課,所以某個禮拜也要在全班面前做個人報告(現在想到就很緊張 = =)

然後又跟小樂一起在校內跟週邊晃晃
順便買栗子的生日禮物
小樂在我的建議之下買了兩件不同色的可雙面穿的男版西裝外套,還可以跟栗子穿情侶裝
男生的西裝外套真是好看,每次看到西裝外套都很希望自己是男的!

跟小樂逛街實在很棒,因為他也是個歐巴桑
所以我興致來了想買個尾戒,還在他的幫忙下成功用$200買到$390的戒指

其實三個可以分開
但有點大,所以擔心會滑掉
還跟小樂開玩笑說那以後都要把小拇指勾起來,呈現腦性麻痺患者的樣子以防戒指滑掉
他說沒關係你有三次機會XD

吃飯的時候小樂說起前幾天酒駕被警察抓到的情景
戲劇系出生的他敘述起來真是有聲有色,笑死我了
總之就是喝很多而在店裡吐了之後,還主動跟店員說那是他吐的所以被罰清潔費
接著回台大宿舍的時候,心想自己醉了,所以就很緩慢地騎小50
沒想到因為騎太慢了,路上的警察覺得很奇怪就把他叫住,叫住以後當然就要酒測啦
結果被罰了$15000,駕照也被吊銷了
還被帶去警局問話,但在警局又吐了一大攤
最後被警察用警車載回宿舍
雖然是件慘事,但經由小樂栩栩如生的陳述,根本就變成喜劇了
現在跑去唸國發所實在是很可惜

接著早上被法律所教授亂罵三小時的小樂心裡負擔一解除
就說要來我家游泳
結果我們兩個在spa池裡面對陌生中年男子品頭論足一番,真是像極了三姑六婆...


星期五是颱風來臨的前夕,風雨大作
但我還是很有義氣出門帶Ciaran逛龍山寺一帶的華西街夜市,逼迫自己看了幾眼又怕又討厭的蛇
還好Ciaran一點都不想吃那些蛇血蛇內臟蛇膽蛇湯的
他吃完晚餐以後,想要漫步到西門町
我這麼愛走路的人當然一口答應,不過經過的老舊城區真是充滿各種奇異景象(例如警察局過去就是妓女)
Ciaran覺得台灣很棒,不像英國只要一下雨就又冷又濕得令人難受,但台灣下雨時很涼快



風雨漸漸越來越大,我到家時正好午夜十二點
將忙碌的一週畫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