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的港片小品
方力申跟鄧麗欣主演,吳佩慈也有不少戲份

因為男女主角都長得很討我喜歡(而吳佩慈實在很適合演第三者)
看得還蠻入戲的
最後的高潮戲差點要跟著哭了
對我來說,港片的影響力遠大過日片韓片或者台片
像是梁朝偉和王菲的天下無雙,梁朝偉和鄭秀文的同居蜜友,還有鄭秀文與劉德華的系列電影
看到後來都很感動


獨家試愛演兩個學生時代就開始談戀愛的情侶
很早就結了婚
後來先生巧遇從前迷戀的家教老師,開始偷偷約會
但先生祇當作朋友間的見面而已
老婆偷看手機簡訊以後當然是大吵大鬧,還說要離婚
不過當然是嘴巴上逞強,心裡面非常希望先生能來哄她
深愛老婆的先生聽到老婆兇巴巴地說要離婚心灰意冷
當晚跑去找家教老師,跟對方吐苦水
沒想到反而聽到對方告白,於是當晚就沒有回家了...
隔天回家以後老婆煮了飯想要假裝一切如常,沒想到先生說尊重她的決定,就離婚吧
老婆當場崩潰,穿著邋遢的家居服就光腳跑到街上
兩人從此分居
女的賭氣跑到表姊家住,跑去ktv當服務生
男的雖然想挽回,但是也跑去跟家教老師同居
各自過了一段日子以後男方生日當天在街上不期而遇
後來家教老師覺得男方依然深愛老婆,所以使計分手
先生某天恍然大悟,發現自己不能沒有老婆,就在大街上哭著道歉挽回
最後當然兩人又回到一起買的小公寓,反正婚也還沒離


看到前面兩個人分開的時候其實就知道後來一定會再復合
不過故事的結尾是先生在打電動的時候收到家教老師簡訊說: 你好嗎? 我很想你。
他迅速地回了: 我也是。
然後老婆洗完澡說浴室可以用了,走進房間拿出先前有點曖昧的男人送她的自製再生紙信紙
寫了"親愛的......"
鏡頭再移到先生這邊,先生趁老婆沒看到趕緊先刪了簡訊

我對這個結尾的解讀很悲觀
也許先生從此以後跟家教老師就真的只是偶爾傳傳簡訊關心對方的朋友了
也許老婆在親愛的之後寫的是先生的名字
但是
一次不忠,百次不容
儘管哭得再傷心,永遠不會像承諾時候一樣的珍惜
就算明明知道心裡面真的愛的是誰,還是忍不住想要分一點點空間給另外一個人

何況前面每個地方都處理得很生硬
不知道是導演或編劇原本就想要這樣的感覺,還是沒有處理好
第一個地方是先生雖然原本覺得自己跟家教老師沒有什麼超友誼感情,
卻在老婆大吃飛醋的時候一聽到對方告白就跟人家睡了,回家以後還想那就這樣離婚也沒什麼不好
根本看不出來先生的專情在哪裡?

第二個地方是家教老師覺得先生還愛老婆所以找朋友來演戲跟先生分手,先生也只好離開
根本就是第三者自願退出,先生才會停止這段關係
要不然憑他軟弱又依賴人的個性,除非女人不要他了,否則他根本就不會自己說要分開嘛!
這樣哪裡看得出來他對老婆的深情跟念念不忘呢?

在大街上先生挽回老婆的高潮戲
老婆狠心說: 一次不忠,百次不容。
先生最後哭著說: 我不知道以後怎樣,但請妳想想從前吧!
聽起來似乎很不負責任,不過事實上就是如此
如果硬著頭皮發誓說除了你再也不會愛上別人,大概更令人不信任吧!

最後,曾經吃了虧/吃了甜頭的兩個人
果然都不甘示弱地偷偷找後路
不過這樣的愛情又有什麼價值了呢?




看完這部片真是深深喜歡上方力申
怎麼長得這麼可愛啊!
還讓我找到他的blog

即使這樣還是很可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