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泰國玩的時候在Big C買了三包咖哩醬(一包只要12 baht),昨天本來要用yellow curry醬料做咖哩雞的,結果臨時發現我忘了買椰奶,也沒有買雞肉以外的材料… 真是太久沒下廚,什麼都忘了…

 

於是今天買了漲價好多的椰奶(上次買的時候一罐才33左右,現在已經漲到45了呀…)、甜豌豆、紅蘿蔔、筊白筍、杏鮑菇、蕃茄、洋蔥,打算做個超級有料的咖哩雞。

 

雖然醬包背面有寫料理方式,可是我覺得它的順序怪怪的,也不夠清楚,所以打算自己發揮。

 

根據醬包指示步驟如下:

1. 熱平底鍋,倒入1杯(240cc)的椰奶與醬料

2. 切250g的牛肉或雞肉,炒熟,倒入1杯(240cc)的水煮至沸騰

3. 加入馬鈴薯跟洋蔥煮軟

4. 倒入適量魚露調味,與米飯一起食用

 

我看完以後滿頭問號…

A. 椰奶跟醬料加在一起以後要幹嘛?攪拌均勻?要煮到什麼狀態?

B. 肉要用什麼炒?油?還是剛剛的椰奶咖哩醬混合物?

C. 先炒肉、再加水煮到沸騰、再把蔬菜倒進去煮軟…這樣等到大功告成,肉不是都老了爛了嗎?

 

因此我決定憑多年烹飪的經驗自己來~

1. 當然是把材料都準備好囉,雞肉預先解凍,蔬菜全部洗好切好,上層有紅蘿蔔跟筊白筍,下層有杏鮑菇跟甜豌豆

 

2. 先在鍋子裡加橄欖油熱鍋,把雞肉跟洋蔥都倒進去炒熟,蓋上蓋子悶一悶,差不多20分鐘之後,洋蔥都軟了,但雞肉還沒完全熟透,帶點血色的時候,把兩者撈出來放到容器裡備用。這樣做有一個好處,就是鍋子裡會有很多甜美的雞汁跟洋蔥汁,我很愛這種基味。

 

3. 把超濃稠的咖哩醬用力擠到鍋子裡,倒入椰奶(我直接把整罐400cc都加進去,想說材料實在太多了…),剛開始咖哩醬會一坨一坨的

 

所以要努力攪拌直到它跟椰奶你濃我濃,但是我有點懶所以覺得差不多就好了

 

4. 把比較難煮熟的紅蘿蔔跟筊白筍先倒進去,這時醬料顯得有點少,所以我就加進大概200cc的水,煮個15分鐘左右,再加進杏鮑菇跟甜豌豆,這時候鍋子都滿了,醬料又變少,所以再加個200-300cc的水進去煮。(PS.做到這時候我發現蕃茄跟這鍋咖哩的味道好像不是很搭,於是就把蕃茄當水果吃掉了XD)

 

5. 當你覺得蔬菜都熟了的時候(這時鍋子也不那麼擁擠了),就把剛剛被晾在一邊的洋蔥跟雞肉再加進去燜煮一下。

 

6. 我也沒算時間,煮到你高興覺得食物吃起來會很美味的時候就關火吧!這時醬汁的顏色變得比剛剛深了,然後隨興加一點魚露提味,我覺得加魚露真的有比較好味!

 

7. 裝盤開動!

 

黃咖哩醬本來就有加辣椒了,所以吃起來微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紅蘿蔔跟甜豌豆的緣故,吃起來還蠻甜的,當然也有可能是椰奶的關係。

豌豆煮得有點過軟,應該可以等到最後加進洋蔥跟雞肉的時候再放進去,口感會更好~

不過因為做菜做得肚子都餓了,所以吃起來還是覺得很心滿意足啦!

晚上帶了一大碗給吳貝貝,他說咖哩醬有點太水了,才想到對噢,我太貪心了,買了太多蔬菜,只好一直加水,如果少加點蔬菜跟水,醬汁應該會更濃郁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咖哩雞 作法
    全站熱搜

    ic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