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在華新街吃了打拋豬以後念念不忘,上網查了一下食譜後,買了絞肉、甲拋醬,今天決定來嘗試。

 

 

材料:九層塔(自己種的看起來很營養不良XD)、辣椒(沒有朝天椒就用大根一點的代替)、代替紅蔥頭的油蔥酥(結果一做完媽媽就帶著紅蔥頭回來了 = =)、蒜(一、兩顆就好)、蔥、香茅(新鮮的應該會比較好吃,我沒有就用包裝好的代替)、豬絞肉(想吃什麼口味就用什麼絞肉做)、打拋醬

      

                            

 

大家看到這可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又是打拋又是甲拋又是嘎拋的,查了一下發現原來其實泰文是ka-paw,所以嘎拋才是比較接近的翻譯喔。

 

參考了各家作法以後,根據自己的做菜習慣稍做更改步驟如下:

1. 把解凍的絞肉放進碗裡,打一顆蛋,倒點米酒,攪拌均勻;洗辣椒並去蒂、洗九層塔、把蒜切成蒜末、把香茅切成碎碎的(手酸死了,一定要用利一點的菜刀比較好,切得我好想磨刀喔可是我家沒有磨刀石)、把一顆洋蔥切成小塊(一般食譜都用一點點洋蔥而已,但我想增加蔬菜跟絞肉的比例所以用一顆)

大致如下圖裝盤(九層塔跟香茅放一起,其他材料放一起)

2. 倒油熱鍋炒絞肉至七分熟,立刻起鍋

3. 把辣椒、蒜末、洋蔥、蔥跟油蔥酥那一盤材料拿去爆香,一、兩分鐘後加入打拋醬、香茅跟九層塔拌炒

4. 加入絞肉繼續拌炒,炒熟即可起鍋

 

 

成品

 

因為我重口味所以加了很多打拋醬下去,吃起來頗辣的!吃多了可能會變成洪啞音,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有種自虐的感覺…好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