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已經是第三天了,我們倆也沒有安排什麼行程(本來有,就是在搭火車前去森林公園看看大名鼎鼎的琵琶湖,不過昨天大豐帶我們去玩水上摩托車時,已經瞥見森林公園的一角,再考慮我們今天要把行李載到火車站,還要還車,所以就決定到時走一步算一步吧),但還是早早就起床整理行李。今天一起床就覺得外面很陰暗,濕濕的地面顯示不久前才下過一場雨,果然昨天不該為了急忙趕到溯溪集合地點而不照一下從陽光明媚的台東清晨的…退房以後整棟民宿還是安安靜靜的。不過要抱怨一下隔壁房間的客人一直在抽煙,搞得我們的客廳裡全是煙味,超資八的。最討厭強迫別人跟動物吸二手煙的人了

 

由於昨晚是大豐和冠綾開車送我們回家的,在取回機車前我們倆頓時成了毫無行動力的遊客,只希望提供免費火車站與機場接送的民宿老闆看在我們沒有麻煩他們去火車站接我們來民宿的份上,能帶我們去麥噹噹取機車。遍尋不著老闆和老闆娘的蹤跡,只好直接打電話求救,不一會老闆和老闆娘就出現了,他們先載我們在民宿的院子裡繞繞,把還亮著的路燈都關掉,並順便跟我們介紹這次沒有訂到的水上別墅,還告訴我們當初是怎麼取得這塊地的故事。閒聊中老闆得知盈佳的律師身份,馬上變得更熱絡了,還說堂堂一個律師怎麼會委屈住在他們這麼偏僻的小民宿,還說下次來一定會為大律師保留水上別墅的。(這時候我真是非常想插話:因為我不是律師,所以她被迫跟我一起住你們的民宿啦~)下車前老闆告訴我們怎麼從麥噹噹騎去火車站最安全最方便,然後我們就在雨中告別老闆和老闆娘了。

 

下車前我看到一間離麥噹噹很近的早餐店銘記水煎包,便問盈佳要不要過去看看,沒想到我們就這樣誤打誤撞找到寶。這家店雖然空間不大,裝潢也很老舊(感覺根本沒什麼裝潢),但不僅客人川流不息,而且來光顧的全是當地人。

有各式各樣中西式餐點,儘管下雨天還是看到很多人冒雨來買早餐,生意非常好,老闆娘很可愛。

盈佳的素包與紅茶,我的燒肉燒餅與咖啡

我的燒肉燒餅有巴掌那麼大,裡面的燒肉跟配菜很好吃,不過燒餅太厚麵糰又沒熟,蠻難吃的…全靠老闆娘桌上的特調辣醬吃下肚,但盈佳的菜包據說很好吃。

牆上還貼了念念鄉情月曆以及不知道多少年以前陳美鳳跟員工的合照

冰箱是用筷子固定才關起來的

廚房門口有好大一個孔雀裝飾品

此時李律師拿出相機模仿網路少女拍了一張無辜可憐照

 

吃完以後我們就在風雨中搖搖抖抖上路了。

沿著中華路往北一直騎到馬亨亨大道,然後我們就騎在自行車道上緩緩前進了!風大雨大生信心(誤),盈佳這三天真是每天都有新的挑戰,第一天就要騎到遙遠的知本泡溫泉,第二天要騎過長長大橋前往富岡漁港,第三天得在雨中騎往火車站還車。馬亨亨大道路邊有很多綠油油的農田,在雨水的清洗下更顯鮮艷,可惜我完全不敢把相機拿出來,深怕亂了騎士的重心。

大概40-50分鐘後,我們終於騎到火車站了!(對,我們真的花了那麼久的時間)

先還車,好在租車行生意太好,老闆根本無暇管我們,一個夥計把車子停好後就叫我們離開了,這天下的雨也把先前的飲料印子完全沖洗掉,老天爺對我們真好…

雨中的火車站

李律師馬上衝到廁所換上乾淨的衣物,然後不忘拍下自己狼狽的樣子,並站在垃圾堆邊跟男友訴苦。

我直接在廁所外面換下溼透的球鞋跟襪子

又跟旁邊的釋迦攤販買了兩盒釋迦,老闆娘還很阿莎力地送我們一人一顆火車上可以現吃的釋迦。不過我再度被懷疑不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老闆娘跟泳池教練一樣覺得我講話有種腔調…

 

 

這時才十點多,離我們要搭的車還有一個多小時時間,所以就來拍照。

車站外跟雕像融為一體的老頭

車站內的雕像與時刻

每台冷氣機都要畫上波浪

 

一小時後…

列車終於來了~

我們倆的釋迦禮盒,好禮+極品,十足的觀光客!

一盒九個只要$100唷~

因為太潮濕了沒乾的泳衣也拿出來晾

南部還是有好多烏雲跟陣雨

路上吃了跟早餐店老闆娘買的割包~老闆娘問我:「小姐,你要瘦肉還是肥肉?」我:「都可以啊,你覺得怎麼樣好吃就放什麼吧~」老闆娘笑說:「很多人都不敢吃肥肉,咬一口就不吃了很浪費~」肥得一點都不膩的割包好好吃。

正在吃把我當歪果仁的釋迦老闆娘送的釋迦

 

北部就漸漸看到陽光了

 

路上除了一個坐到羅東的媽媽和她生的一個很資八的小男孩以外,沒什麼令人不開心的事。這小鬼一上車就一直亂動,媽媽也不幫他買位子就兩個人擠在一個座位上,小男孩後來一直把手伸到前面來打到李律師的頭,要不然就是一直推李律師的座位,就算盈佳跟他媽媽抗議,他媽媽也絲毫沒有管教的意思,只會隨便說幾句:「阿姨/姊姊(嗯我想這媽媽也很疑惑到底該怎麼稱呼吧)生氣囉!」「你直接打他就可以了~」有人這樣管教小孩的嗎?自己不打還要叫陌生人打,不過如果是我的話應該會回問她:「真的要我打嗎?」然後就賞他熱辣辣一巴掌!

當然,媽媽表面上還是會罵小孩,比方說:「跟阿姨/姊姊(真的,她每次開口都會混淆一次)說對不起。」那個死小孩就會說;「我又沒有錯,幹麼要對不起。」然後一直頂嘴。

不過會有這種小孩,媽媽也要負至少一半的責任,真不知道坐在他們旁邊那個陌生男子是怎麼忍受過來的,那男的睡醒之後,這位母親跟他說:「不好意思,我剛剛跟你借報紙看,被小孩撕爛了~」哇,竟然有這種不用先詢問就直接拿別人東西的借法,然後還讓自己的小孩把別人的東西撕爛,雖然那只是一份報紙…如果今天不只是一份報紙呢?

我的感想是不該活著的人就趕快壽終正寢吧。

 

 

一回到被自私的台北人瘋狂開冷氣搞到熱烘烘的台北,就開始想念好像開了天然冷氣一樣的台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