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早上六點鬧鐘一響,我就趕快跳起來刷牙洗臉,今天的重點行程就是李大律師跟我期待已久的溯溪!最近在綜藝節目上常看到,心生嚮往,由於第一天晚上的騎車經驗,我們決定既然7:30am必須趕到新園橋跟教練會合,就乖乖6:30pm出門,慢慢騎過去也許路上還有時間買早餐。兩人梳洗後換上泳衣,外面罩上洋裝跟薄紗就非常引人側目地出門了。沒想到才6:30am左右,民宿老闆就已經起床在整理院子中的植物了!本來想跟老闆借水管沖洗機車踏墊上的飲料印子,但律師覺得時間有點緊,乾脆回來再清理,我們就匆匆出門了。

清晨路上的車子不是很多,律師也騎得頗穩,本來天上還滿是厚厚的雲,騎著騎著雲也就開了,太陽出來了。我們很快(一般人應該覺得很慢,但以我們的速度來說是很快了!)就經過東興派出所,前頭就是新園橋了,於是我們開始找地方停車。由於律師還不太會操控車子,所以我們停車幾乎都是推來推去停的,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路過陌生人用台語說的:「車子壞了喔~」  這次也不例外,碰到一貨車的原住民應該是熱心助人地問我們要幹麼,我還聽到他們討論起:「應該是要去游泳的吧!」泳衣果然很引人注目

停好車後我們還有不少時間,就找了附近一間早餐店坐下一面吃早餐一面看新聞。吃完後剛好時間到,我們果然是最準時的兩人!趁大家還沒來開始拍照。

往這裡面去就是溯溪地點。

 

等了一陣子後瘋狂玩家大豐教練就開車載著女朋友來了,還笑我們怎麼在大太陽下等。大豐說一會就跟著他進山,我們兩個整個傻眼,因為本來以為在這集合後,會有廂型車載我們到溯溪地點,而且律師還不適合騎這麼崎嶇的山路…我們倆只好默默把剛剛停好的車再騎過來,一面等其他人,一面跟教練解釋我們騎車騎得真的很慢很慢,沒想到教練的女朋友冠綾非常好心地提議幫我們騎車到山上,於是等另外七個報名溯溪的人都到了以後,冠綾就載著盈佳,我則搭上大豐的車,往山裡走了。路上我一面跟大豐聊天,一面暗暗捏把冷汗,真的是好險碰到好心的冠綾,否則我們倆騎到溯溪地點時應該已經是半小時之後的事了吧。

大家停好車後,就開始換上裝備,脫到只剩泳衣後,穿上防寒衣跟溯溪鞋(這時會覺得自己變身為賽車選手或太空人),再穿上救生衣,綁上一大堆帶子,戴上安全帽就算是準備好了,不過大家也都熱得滿身大汗了。我問說等下想尿尿怎麼辦?冠綾說唉大家都心照不宣直接尿在水裡了啦~

接著大家就走到溪水裡,教練跟大家介紹今天的教練群,有海巡署隊員又豪(又正又好)、負責攀岩設備的老曹、游泳救生員香菇妹妹(對不起我忘記你的本名)、還有負責幫我們拍照跟攝影的教練女友~

滿身大汗走進沁涼的溪水裡真的很爽,不過雖然有點尿意卻發現要直接尿在溪水裡並非易事!不知道是水壓還是心理壓力的關係,開始時根本放不了尿。

可以一直泡水很舒服

走了大概五分鐘,就來到第一關,大豐要老曹爬到前方的大石頭上安上裝置,原來第一關竟然就是要在小瀑布的攻擊下爬上大石頭,然後從大石頭頂端沿著纜繩溜下來!想到就皮皮剉,第一關怎麼就那麼猛啊…由於李小姐是跟大豐聯絡的客人,所以第一個被大豐抓上去,大聲尖叫了一下竟然就溜下去了!非常勇敢,我先等了好多人玩過才爬上石頭,讓老曹把繩子勾在我的裝備上,結果要跳的時候還撞到上方的水管,很蠢,跳下去的時候根本就緊張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還好很快就落到水裡了。輪到香菇妹妹的時候她還大叫:我會怕。好可愛。

 

大家都落下來以後大豐說,架這個很辛苦的內,大家怎麼不再去玩一次~於是大家就又怕又愛地再抵抗瀑布爬上大岩石又跳下來了,不少男生還試了大豐推薦的雙手放開開,不過其中一個整個頭往水裡栽,惹得大家笑呵呵~

再來是一關要自己一面爬一面被教練們拉上去然後換一根繩子到另一塊石頭上,攀岩~

 

接著繼續往前走,來到非常濕滑又傾斜的大石頭前,老曹照例一馬當先爬上去,然後set好工具,就叫大家過去給他拉上石頭,我第一個過去,然後發現石頭那麼滑只能用四肢像狗一樣往上爬實在很好笑,笑到完全沒力只好在石頭上停著不動…老曹都問我:「是有那麼好笑嗎?」不知道為啥麼尷尬的時候我總是覺得異常好笑,就像第一次跟媽媽追垃圾車丟垃圾,也因為笑到沒力結果就跑不動,眼睜睜看著街坊鄰居跟媽媽都快跑向前,垃圾車也開得老遠老遠了。等到辛苦的老曹把大家一個個拉過去,已經是好久以後的事了。

接著來到一面斜斜的大岩石前面,老曹上去set好工具,示範給大家看這一關要怎麼玩。大豐說這回要自己把自己拉上去,靠著裝好的滑輪,每個人只要用自己體重1/4的力量就可以一面在石頭上走一面把自己拉上去了。平常天天去游泳果然是鍛鍊臂力的好方法,雖然還是有點吃力,不過努力拉拔自己還是可以上去的。大豐看女生臂力不夠就跑來幫忙,結果李大律師整個被吊上去XD

然後就看到前方的天然滑水道了,大豐又跟我們示範,要如何爬過稍微陡峭又沒幾個著力點的石頭,過去滑水道那玩耍!

李大律師依舊非常勇敢地當第一,我又是等大家試過以後才坐在滑水道上,第一次玩因為太緊張雙眼緊閉,幾乎什麼都沒看到就落水了,而且落水時間根本很難計算,一下去水就沖到鼻子裡…不過因為太好玩了所以大家不斷爬會去用各種大豐教練提議的姿勢滑下來,包括頭下腳上像在吊床上放空一樣滑下去、頭下腳上趴著滑下去,以及三人連環滑,次次都很好玩!

這關結束之後就是教練群幫我們野炊做中餐的時刻了,我們非常悠閒地坐在旁邊休息,玩打水漂,另外七個遊客中有兩個男生很會打,指點了我跟盈佳一下,果然非常有效,好開心~

說到另外七名遊客,來介紹一下好了,雖然此前我們完全是陌生人,他們每個人都蠻友善的,有四男三女,其中有兩對情侶,另外一個男生被我偷偷取了「總經理」的綽號,因為他每闖一關就開始自己不斷往前探勘,或是每次都會勇往直前或沉溺在自己發現的小世界,非常有趣!不管是女生還是男生都很幫忙腿短的我跟盈佳,有時是在下面推我們上去,有時是在上面拉我們,可惜我們沒有交換聯絡方式就分道揚鑣了。

 

大豐準備的午餐相當健康,有三樣青菜:小黃瓜、筍子跟苦瓜炒鹹蛋,搭配金針菇(就拿去溪水裡面洗,好天然)煮泡麵跟甜不辣、貢丸。大家玩了半天都餓了,每個人都吃了好幾碗,只有冠綾因為帶幼稚園小朋友帶久了,自己吃飯也跟幼稚園小朋友一樣慢XD

 

吃完之後大家往前游游,發現是個很漂亮的大瀑布洞。

 

 

欣賞完驚人的景點後,大豐一個箭步就穿進樹林裡帶我們往上走,路途還蠻艱難危險的,尤其對腿短的人來說,如果不小心摔下去就會摔到剛剛那個美麗的瀑布洞,一切就要砍掉重來了。走到中間點時大豐問大家想要A.繼續往上走完整個溯溪行程,但回程就是下餃子,要不斷跳湖、跳湖、再跳湖才能回到平地;還是B.走下山回去市區森林公園的人工湖玩水上摩托車。雖然先前覺得跳湖很可怕,兩者都ok,可是到了最後關頭突然覺得很想試試看跳湖,而且水上摩托車感覺是很容易就能玩到的東西,也沒有溯溪那麼刺激。不過另外七人小組除了總經理以外,都想回去玩水上摩托車,大家就只好決定打道回府了。大豐叫大家下山前先躺在水裡泡到全身都溼透,因為等下穿這麼多裝備走下山會很熱,躺在清涼的水裡根本就不想起來。

 

走下山其實蠻快的,一路上大豐跟我們介紹看到的蜘蛛還有以前原住民打獵的休息棚子(現在整個已經破敗了),沈默寡言的又豪也終於開始跟我們打開話匣子聊了起來。

好閃的pose

回到停車處大家迫不及待脫下悶熱沈重的裝備,女生都立馬塗上防曬。

溯溪之後的狼狽樣

冠綾大恩人再度同意載盈佳到森林公園(不過本來只想穿泳衣騎車的冠綾被大豐堅決反對,並拿出他的T-shirt跟五分褲要她穿上XD),我再度搭上大豐的急速飆車,火速來到了森林公園。由於大豐飆得太快,一度不見大家蹤影,擔心大家是不是迷路還是想落跑了。一面等大家,我一面先填資料,沒多久冠綾就帶著律師出現了,我們一面等待別人,一面拍照。

又豪幫我們拍照時隔壁還有個老伯一直偷拍我們,接著又光明正大說要幫我們拍一張

 

終於跟大豐教練拍到了~

幸好等到水上摩托車終於要開始時,那個七人小組也到了,大家領了號碼牌在棚子下等。

台東縣政府不知道在森林公園辦什麼活動,引來了大量民眾。等多數民眾玩完後,我們終於上場。

結果大豐因為騎的不是自己的摩托車,臨時發動不起來,就換了一個教練帶我,竟然是三貼。

但這張好似只有我自己在騎,哈哈。

 

然後輪到李大律師。其實…你還蠻會擺pose的啊~

 

 

一面拍盈佳一面剖偷拍旁邊在玩水的小男孩

 

然後回到棚子下休息,冠綾跟我媽一樣正在玩需要腦力的數讀,我們發現一隻姿勢很醜的狗

 

接著我們決定出發前往鼎鼎大名的富岡漁港,正要取車時還碰到一位穿著小短褲的慢跑仁兄,問我們有沒有手機,李律師就很大方地出借她的喜善(是iPhone喔),這位先生也就幫我們推了一下車子。我們問了海巡署要怎麼騎,就開始抖抖上路了(畢竟今天幾乎整天都仰賴冠綾的幫忙,盈佳又有點生疏了),而且一上橋就得下橋然後迴轉,對初學者而言真是不簡單。跟著路標騎就騎上了很長的大橋,橋上風大,車速不快所以就更抖了…終於下了橋,還看到路邊有一條蠕動的小蛇。

到了漁港附近後我們又隨便找了一個地方停好車,開始漫步。

看到一間堆滿漂流木的破屋子,外面還有幾台老舊毀壞的遊戲機,在台東還蠻常看到堆滿漂流木的人家的,不知道堆那麼多木頭要幹嘛?

機子正面

背面

沿著海邊一直走終於來到碼頭附近,大家都在這邊搭渡輪去綠島跟蘭嶼,也停了很多漁船,因為再過去一點就是漁市了。

 

還看到一群海巡署的青年在演練,一面摔人還要一面大聲喊「赫!」

 

不過沒想到號稱24小時的富岡漁港這時候竟然非常寂靜,不但沒幾個觀光客,連攤販都坐在一起抬槓,很有當地人過日子的感覺。

 

離開荒涼的漁港,走進另外一條小巷,看到頗有海邊風情的海巡署建築。

斜對面就是廢墟

然後看到一種很妙的植物,有三種果實還是花(?):枯黃的、白絨絨的、青綠的。

還有長相有點嚇人的諾麗果,阿肯說可以吃,功能是防癌!

還會開花呢

看到一間掛了很多牌子,招牌也蠻特別的雜貨店。

此時溯溪一整個上午,又在森林公園的湖邊曬了一下午的太陽,並且在富岡漁港走了很久脫水嚴重的我,看到約莫是第三家的剉冰店,覺得這無非是上天給我的sign,就拉了律師去點冰,一盤$30可以選四種料,算挺划算了。

老闆娘養了很可愛的吉娃娃,好奇地探出頭來看我們。

有人看過這麼可愛的律師嗎?

對面的旅行社養了兩隻非常不甘寂寞的狗,對往來的車輛及行人有莫大的興趣。

 

吃了非常久的冰,中間還接到冠綾打來的電話,邀請我們一會去大豐學生家一起吃個火鍋,或者可以買想吃的晚餐過去一起吃,吃完他們可以帶我們上山去看夜景。本來以為大豐只是隨口提提,沒想到真的打來邀請我們了,真是很不嘴炮!

所以我們吃完之後,抱著痛痛肚子開始回去取車,路上看到養牛人家,就普通人的院子裡突然出現一頭牛,還挺特別的!

 

又騎過風大可怕的大橋後,終於回到市區附近,但因為律師說她不敢騎車多的地方,我們就在最外圍停了車,開始邊走邊看一會要買什麼去大豐學生的家,走著走著突然一台減速的汽車經過我們身邊還叭我們一下,原來是依然穿著防寒衣的又豪,問我們怎麼用走的,說要去接朋友。

我因為非常不餓而且肚子痛,所以最後只買了六罐台啤帶去當伴手禮(但沒想到最後只有我跟律師喝,大豐的學生們都很乖寶寶耶)。在約定地點等了一會後大豐跟冠綾就開車來接我們了,開到學生家後冠綾突然發現她的拖鞋忘在衫原了(怎麼會有人不穿拖鞋就上車還等到下車時才發現呢XD),大豐雖然嘴上罵她笨,但還是把自己的拖鞋讓給冠綾穿,非常貼心!

進去以後發現這一間也太棒了,一樓空間大,而且到處都是很有藝術感的彩繪,有章魚跟蝸牛之類的。

我們跟其他人都很不熟,所以就聽大家聊天,大學生抬槓真是很好笑,不過我的學生生涯中幾乎沒有跟這麼一大群人建立過這麼緊密的感情,未來應該也不太可能吧。

大豐心裡還惦記著要帶我們去看夜景,所以草草吃完就帶我們離開了。路上還聽到冠綾爸爸打來鬧的笑話,「協會?什麼協會?」「啊,是學費喔~」

雖然路途有點遠,在我們四人四嘴的閒聊下(大豐真是一個真性情的好男兒!),不久後就來到大豐的愛店,直上二樓露台點飲料。

月亮很美不過很難拍

但是樓下的廁所很好笑,外面的書櫃有一欄裝滿了少女情懷系列言情小說,店家是想讓客人如廁時帶進去的嗎?好貼心~

 

我們在二樓一面欣賞夜景一面玩牌,本來大豐相當抗拒玩牌打麻將一類的活動,不過在我們堅持不賭錢的條件下他也恭敬不如從命了,還一起上了牌桌展現他的超級心機!一開始玩牌七,我們幾乎沒有贏過他,後來又豪也來了,所以大豐就跟冠綾一家,把他的絕招傳授給冠綾,果然冠綾也開始怎麼打怎麼贏了!很愛撂狠話的又豪卻老是表現不出那麼狠XD。後來又玩了大老二,各家各有輸贏。可惜因為周遭環境的緣故,沒有玩到我最愛的心臟病。我們五人一直廝殺到十二點多才決定離去。

打牌時盈佳非常不專心,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她一直在分神聽隔壁的歐巴桑跟歐吉桑講鬼故事(台語不太行的我當場直接當作背景音處理),所以心裡很毛,一直想說不要回去騎車回民宿了,明天起床再搭計程車去取車然後騎回租車行,不過我很憂心我們停車的地點有點太偏遠,怕被偷。好在大豐跟冠綾本來就打算載我們回民宿,也很阿莎力地同意帶我們先去把機車移到麥噹噹前面,因為麥噹噹開24小時又有裝監視器,所以比較安全。

回到市區後,冠綾又很阿莎力地說:「還是我幫你們騎過去吧,不然等你們騎到都不知道幾點了。」所以我就給冠綾在深夜的中華路上一路飆到麥噹噹去,大豐載盈佳與我們會合,我們一停好車,看到一輛外型有點相似的車停在路邊,也沒熄火,就直接走去準備上車,我一開門,駕駛先生非常惶恐地轉頭倒吸一口氣,我們倆馬上發現認錯車了!我又開始笑到直不起腰…

 

幸好大豐跟冠綾願意送我們回民宿,一路上覺得路途還是相當遙遠,台東果然幅員遼闊呀!

回到民宿已經相當晚了,終於洗了澡(累積了一整天的汗真噁心)可以準備就寢,一邊討論明天早上到底要怎麼著:先請民宿老闆載我們去取車,然後騎回火車站還車,然後再搭台灣好行去走走嗎?還是先在麥噹噹那附近的市區隨便走走,等到時間差不多時直接騎回火車站還車,就可以搭火車了?

最後我先上了床,會認床所以都睡不好的盈佳繼續看電視到深夜才睡。

 

PS.有很多@#%^&的同業很愛上網偷大豐教練的行程資料,大豐還收過直接用他自己的影片跟照片邀請他參加行程的廣告信…但是很多同業根本就只是看著照片在亂學,不知道其中需要用到哪些重要的工具維護遊客安全,喜歡溯溪/浮潛/登山的同好要小心唷!

大豐的網頁在這:http://blog.udn.com/v0938414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