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工作已經要邁入第三年,也從有稿就接的菜鳥變成不喜歡節目內容就不想接稿的龜毛譯者…(但我也是為了保持翻譯水準及效率才這麼資巴的就包涵一下吧)

近來接了很多喜歡或至少是曾經著迷的片子:

CSI:就不用說了,本來就很迷戀這種邏輯推理,拍攝又細膩的片子,尤其LV本店人物刻劃很細膩,彼此的互動真是無分店能比;不過我做的只有紐約分店,但基本上也還蠻喜歡冷冷的灰色調跟快速的節奏,還有丹尼那口迷人的紐約腔。

NCIS:完全只能看人物塑造,跟Richard Gere一樣越老越迷人的Mark Harmon,喜歡引用電影的Tony DiNozzo,老是搞不懂英文俚語的Ziva,永遠脫離不了菜鳥角色的McGee,走歌德風聽重金搖滾樂的Abby。因為劇情實在省略太多、架構也不嚴謹,感覺隨時都會發現新證據推翻前一個嫌疑犯。

Party of Five:據說是媽媽那代的超紅影集,看到年輕的Matthew Fox、Neve Campbell、Jennifer Love Hewitt感覺好神奇;劇情有點像飛越比佛利,角色就那十幾個人互相交往來分手去,不過感情方面有時候描寫得很深刻,今年的我終於能體會。

BONES:好喜歡女主角Bones角色的設定,完全只會用理性來理解一切事物,不懂得什麼叫做感覺、情緒、感受…當然也很重視實驗室夥伴的革命情感,總是很想追Bones的Booth老是動心卻又不知道怎麼更接近,跟Bones一樣理性但更傻氣的Zack,歡喜冤家Hodgins被Angela吃得死死的。這部影集的幽默總是能讓我笑個開懷。

ALIAS:還記得高中會為了看這部影集週末早上六點鐘就爬起來,大概是被女主角多變的裝扮吸引,當時甚至覺得世界上怎麼會有像男主角Vaughn一樣那麼帥的男人…後來播到四、五季就一季比一季難看,但當時還是很死忠地看完了,然後大罵finale。

 

長大以後漸漸改變,不再浪費時間了,Desperate Housewives、Lost等一開始令人驚豔的影集,差不多看完第一季就不再follow,歹戲就讓他自個兒去拖棚,但老娘不會浪費時間收看了。

好像一次比一次花更短的時間去哀悼、去覺醒,這一次要比上一次更快看清、更快爬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