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由於敝人的電腦年老不耐操,要開好pixnet的網頁是難上加難,所以就懶惰至今。

 

近日來除了變胖沒有什麼變化,心情依然起起伏伏,就像蒙特利這裡出沒不定的濃霧。

我開始跟一個有趣的美國人語言交換,他在中國跟台灣各住過兩年,在台灣的第二年住在宜蘭;上次因緣際會請他吃了我自己煮的滷味,結果他非常開心,因為終於吃到他在台灣很常吃的東西了。每次幫他修改論文的時候都會很開心,一個局外人(至少他原本是)這麼在乎台灣跟中國的關係,而且可以從客觀的角度分析兩岸政府的微妙想法。

還認識了一個有趣的台灣女同學,雖然她30出頭了,不過基本上沒什麼代溝,相處起來自然又歡樂。

每個禮拜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寫作業、跟同學練習口譯技巧,上課則是出糗的精華時段,真的很懷疑自己能不能在短期內進步達到教授們的期望。跟對岸來的同學一起練習時,常常因為不同的思維,學到不少東西。

此外還是不怎麼積極拓展人脈,我實在不擅長一對一以外的人際關係,也懶得花心思去接近不熟悉的人。

 

中秋節時吃了不少難吃的月餅,還跑去San Jose唱了一次KTV,吃到道地的鹽酥雞,也喝了珍珠奶茶,看著歌星們的MV,聞著鹽酥雞的香味,很希望一下朋友的車就能步入夜晚台北的街頭。

再更久之前,學期開始前,趁著短短的假期跑去Berkeley拜訪盈佳,第一天去Ranch 99買了一些菜讓她嚐嚐好久沒吃的空心菜跟金針菇,第二天自己在Berkeley downtown逛了大半天,街上滿是打扮流行的年輕人,有趣的商店一間接一間,不過回到盈佳的租處時還是覺得Monterey勝過Berkeley。接著帶盈佳來逛了逛Monterey,一週後招待了從LA長途跋涉而來的羊男。

 

對很多事情感到無力,但是我還在這裡。

我還是熱愛廚房的cooking mons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