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星期天下午六點多,離開台灣也一個禮拜了,
回想起來卻有種不只一個禮拜的感覺。

雖然必須獨自來到人生地不熟的Monterey,不過運氣很好,
一下從機場搭的小巴士就在hostel門口碰到只在msn上聊過的Jackie;


這位未來的同學比我先到幾天,提醒我要帶防晒油,
她肩膀上還有嚴重晒傷的傷口可以作證加州陽光的可怕。

Jackie非常熱心地跟才剛到還搞不清狀況的我講這幾天找房子的心得,
並大方主動借我剛辦好的手機聯絡房東,第二天還陪我一起一面看房子一面一條一條街找for rent的牌子。
(早上甚至會幫我做pancake!!!)
有另一個人在身邊一起行動實在令人安心不少,就算找房子找得很挫折也比較不容易沮喪。

結果第二天傍晚我就決定先在某間看起來還不錯的地方租一個月,
跟已經搬入的室友相處一陣子再決定要不要長住下來。


頭幾天我們正好待在同一間hostel,就趁機認識一下彼此。
這是一間員工全部都非常友善且強調環保的hostel,
要洗澡要先投入代幣,一枚代幣只有4分鐘的水可以洗,平均一天只有兩枚可用;

所以第一天我非常驚慌地洗了戰鬥澡,想把多餘的代幣留給後來的幾天,沒想到很快找到房子結果剩下大概10來枚…


除了公共空間非常開闊,有舒服的沙發跟桌椅,提供高速無線網路以外,早上有免費pancake跟各種醬料外,
還有標上Give & Take的小籃子,讓旅客留下自己不需要的東西,讓有需要的人拿走,
大部分都是洗髮精跟沐浴乳,但有時還可見到捲髮跟直髮器,相當不錯。

地點也很好,就在著名景點Cannery Row(這裡原是大片的罐頭工廠)附近。



這幾天對Monterey的印象是非常laid back,幾乎所有人都很親切。
走在路上除了比較害羞的同齡學生或西裝筆挺的有錢人外,每個人都會真誠地微笑打招呼,
若問他們問題他們也會真誠地想幫你解決,路上的駕駛開到路口一定會真的停下車來。

從我來以後天氣轉涼,每天白日溫度都在15度上下(晚上就更是涼到不用形容…),
所以根本穿不到什麼短袖或細肩帶,反而還得把秋冬的外套跟長袖拿出來應急,
但仍時時見到強壯的美國人穿著短袖短褲走來走去。
幾乎每天早上醒來都是灰濛濛的天,似乎是因為前幾天鄰近的大火導致空氣中瀰漫煙霧,
不過通常到了中午就會有陽光透出來(但天空還是不夠藍)。

路邊所有的花草樹木都茂盛又有營養,長得十分高大,似乎空氣新鮮土壤健康就怎麼種都好看。

這是一個公車站,這種木椅的背上都會刻出BUS STOP的字樣,坐在這邊等車,司機自然會停在你面前。

這是最常見的不知名樹木,常常整排人行道上都是。


總之星期一才到,星期四我就幫Jackie搬了家,星期五Jackie幫我搬(恩我們兩人都非常省的用人力搬家),
現在生活必需品也採買地差不多(雖然還是得節儉地用人力搬上坡當作鍛鍊),可以說是settled down了。
還有不少閒暇時間可以四處晃晃,熟悉環境。

這麼快就處理好一切實在順利地出乎意料,真是非常感謝熱心又慷慨的Jackie。
接下來只要一面享受悠閒的加州生活步調,一面調適心理,準備迎接暑期課程就可以了。


我家外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