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開始學會抽菸
不過到今年為止抽過的菸加起來頂多才一包吧
抽得更是斷斷續續
可以一天兩三根, 也可以兩三個月一根


在美國的時候因為過分抑鬱而抽美美遠從台灣寄給我的超細vogue跟davidoff
回來以後都是因為情緒過high而抽
例如在勝姐的機車後座在台北夜晚的街頭呼嘯前往陽明山
還有今晚

今天離開美美家已經午夜12點了
美美拿著大罐啤酒陪我等公車
我背著包包一手提著筆電一手拿著手機非常笨拙地把菸盒打開並且點菸
一面問美美: 該不會才剛點好菸公車就來了吧...
美美看著我說: 你真像個外國老女人.

像外國女人, 一定是因為我的打扮
好啦我知道還有講話舉止等等
老, 是說我點菸的樣子吧
緩慢中透露著一點熟練




我們就在公車站牌旁發抖
一個喝酒, 一個吸菸

沒想到午夜過後還有公車行駛
雖然我也不知道公車如果沒來我應該怎麼辦



美美突然說: 你的車來了!
我只好加速大力吸菸
剩下短短一截交給美美, 招了招手上車: 明天好運!


上了車子以後
在空曠的車身裡被自己身上淡淡的菸味包圍
這一刻發現也許我終於有了菸癮

如果, 如果我終於開始有了菸癮
必定是因為那根來不及在公車到站之前抽完的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