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這個傍晚我在公車上想起妳.或者更確切的說,我在回家
的公車上吸著700c.c.只要19元的珍珠奶茶想起妳(畢竟使我
想起妳的是那杯700c.c.的珍珠奶茶,而非搖搖晃晃載著我
回家的262).

反正因為種種原因(好吧其實根本就是貪婪的慾望作祟
而已)使我下午上課時就一直期待台北的19元珍珠奶茶,加上
在客運上漸漸飢餓發出聲響的肚子,於是雙腳毫不猶豫地朝
飲料店邁去. 心滿意足地拿著飲料折回搭公車,使了一點勁
插吸管(因為害怕扭扭捏捏反而使奶茶噴我一身).剛開始
時喝得挺快,可也挺快就覺得太甜. 太甜,並且有一種我不
喜歡的奇怪卻明顯的茶味,我認為這跟加入奶精(還是牛奶?)
有絕對關係.

喝到後來竟開始覺得反胃,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飲料有
500c.c.和700c.c.之分.而有些人適合前者另一些人適合
後者. 我/妳太貪心,分明只有容忍/接受500c.c.的能力/限度,
並且在感到太甜而反胃及討厭的茶味之後,還是貪心/犯賤地
逼迫自己/自己情願地喝完整杯奶茶,以及咀嚼事實上在綠茶中
才/更能顯出美好口感/味道的粉圓. 在自謔的過程中儘管有
不可避免的痛苦,然而我們是否也在同時感到無可名狀的愉悅
(或多或少)?

啊,我想起了妳.這一封信是寫得如此緩慢而冗贅,習慣了
的文字風格.即使連爭執我也如此多話. 想起妳哀傷的眼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