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回宿舍時, 戴爸爸跟司機說明早九點來吧
我心裡就想, 那戴先生完了, 因為我們一定要很早起床XD
果真戴爸爸回頭就跟我們說, 明天起床後8:30下來吃早餐吧!

雖然我在網路上玩得很開心, 搞到凌晨三點才睡
不過依然維持這趟旅行的習慣, 不等鬧鐘響就自然醒

一面吃著早飯一面看台灣新聞
聽到電視上播報員的台灣口音真是親切
一直在播上杜下謝不連莊的新聞
戴爸爸發現我感冒嚴重, 給我幾顆感冒藥
接著就帶我們去樓下的工廠逛逛
裡面的工人看起來都好年輕, 可能才高中畢業吧
外面圍起來的草地上有幾隻羊兒, 是廚房養的, 不知道牠們會不會被煮來吃~"~

接著就坐上車去深圳市區看看
第一個來到世界之窗
就是把世界各地的特色景點全部都仿造起來放在這個樂園裡, 門口就是羅浮宮的金字塔
非常符合大陸人喜愛一網打盡的個性, 遊客非常多





各地一定都要共襄盛舉一下2008奧運



就說了遊客很多吧, 而且這個內地旅行團還會發帽子給團員
在世界之窗附近看到約兩三百人都參加這個旅行團



但是我跟戴先生已經長大了, 就沒有吵著進去看
戴爸爸又帶我們去錦繡中華看了一下
這個是把中國各地的特色民族都集結在一起, 也很符合大陸人喜歡一網打盡的個性
大部分會去世界之窗的人, 也會跑來這裡玩
不過我們還是只在外面看看就離開了

接著聽從司機哥哥的建議, 去看園博園
以前要收門票的, 不過最近改成免費, 所以深圳當地人也很喜歡去玩
園博園門口當然也有福娃囉~


還有戴先生和他的馬兒



這大概就像我小時後的中影文化城的讓小孩子坐騎在上面的電動玩偶



每次看到當地人拍照, 媽媽都會指導孩子如何擺出最好的pose



繞了很大一圈之後
戴爸爸又帶我們去看深圳跟香港交界的羅胡
因為大陸的消費還是比較低, 所以很多香港人乾脆在深圳住, 每天通勤上班
或是很多香港人會跑來羅胡買菜
那邊有棟像是放大很多倍的萬年大樓, 充斥各種賣假貨的店家
路邊有很多招攬生意的店員, 大概是看到我的紅頭髮都覺得我是香港來的
就不斷用粵語想要叫住我, 最多的是做指甲的
那些小姐都很恐怖, 不斷跟在我身邊拉我, 一直嚷嚷我聽不懂的廣東話跟manicure~
逛了一大圈以後, 雖然有點想買鞋子
但考慮到戴爸爸在旁邊, 不想拖著長輩看他沒興趣的東西, 加上我肚子餓了, 就作罷
不過深深體會到, 根本不用去香港購物嘛, 是行家都應該要來羅胡買
(當然如果是香港當地的品牌例外啦)

然後戴爸爸就帶我們去吃了一家廣東菜, 司機哥哥拿主意幫我們點了幾道當地名菜
茶葉蝦很特別, 第一次吃到跟茶葉一起炒的蝦子
驢肉吃起來口感不錯, 但我分不太出來跟雞豬牛肉的差別在哪(我只會分雞豬牛~"~)
煲湯永遠都很好喝!
炸魚也不錯
吃飽了以後就回宿舍打點行李, 準備搭下午的船前往香港

這時我終於拉了這幾天以來第一次的屎, 真是太高興了
除了第一天出發以外, 這幾天從來沒有便意, 光進不出實在有點恐怖
照片都一天比一天水腫...
謝謝戴爸爸在深圳把我餵得飽飽的終於... ~"~

下午三點多戴爸爸自己開車帶我們去搭船
幫我們買了船票, 還在旁邊一直等我們通關才離去(一定很捨不得這麼快就要離去的戴先生吧)
在船上想著馬上就要到香港的我非常興奮, 但戴先生有點暈船所以一直昏睡
一個多小時後到岸, 出關花了不少時間
然後從碼頭走到重慶大廈也花了不少時間, 路上的行人實在多得恐怖
雖然明明就不是旅遊旺季, 還是隨處可見一大堆旅客
好不容易到了重慶大廈, 找到A座, 發現要搭電梯還得排隊
終於搭電梯上3F以後, 也看不到什麼Downtown Backpackers的標誌
只看到一個很昏暗又有濃重煙味的台灣旅社的招牌和櫃檯
櫃檯後面的歐巴桑叫住我們, 說保安剛剛說好像看到我們被別家旅舍的店員拉走
所以老闆跑下去找我們了......
又不斷慫恿我們一天加HK$30就可以換成雙人房住, 不用跟兩個陌生人擠四人房
後來跟著歐巴桑走, 她一打開房間, 我整個人都呆掉了
這就是雙人房, 這就是我訂的hostel嗎......
怎麼跟網路上的照片差那麼多?
明顯是張king size的單人床, 床上也只有一個枕頭一床棉被
狹窄的走道放了我跟戴先生的兩個大行李箱後就沒有走路的空間了
床跟衛浴間之間只有一個類似屏風的門可以拉起來隔開
要洗澡還要先打開熱水器燒水, 等個10分鐘才有熱水用
戴先生說用完以後要關掉免得燃燒不完全我們可能一面睡覺一面不知不覺地一氧化碳中毒

雖然非常震驚, 由於已經超過我跟在台灣認識的澳洲男孩Jeremy約定的時間
(由於他上次申請台灣居留證失敗, 所以得到香港待幾天再申請一次)
所以放了行李就趕緊衝去搭地鐵到旺角, 大約遲到35分鐘~"~
結果還是看不到Jeremy的蹤影
有點失望, 不過還是充斥在一種"我終於來到香港"的興奮情緒中
而且可以逃開那間看起來非常恐怖的hostel實在令人感到安慰

在地鐵站中就看到戴先生這趟旅行念茲在茲的"美心糕餅"
所以我們先逛了一下
就朝附近的花園街, 女人街等觀光熱點走去
旺角附近非常熱鬧, 就像台灣某些的夜市一樣, 擠滿了人和店家
他們的水族館非常特別, 不管大魚小魚都裝在塑膠袋裡掛在牆上
我覺得實在有點殘忍~"~ 不過真是別開生面



戴先生晚餐吃了超級海景粥, 這碗可是高價粥呢
不過戴先生說吃了以後並沒有看見海底生物在眼前跳動翻游的奇異景象



跟台灣很像的是這裡也到處充斥便利商店, 不過大多都沒有自動門
我在超商買了一條朱嶺推薦的Magnum冰棒, 不過也沒有那麼神奇地好吃嘛

在這可以公然打麻將呢, 這是一家超大型的麻將店, 外牆上還掛著遊戲規則



戴先生與他芳心暗許的郭富城合照



滿街的招牌都在比大, 看起來非常混亂
有點擔心颱風來的時候難道行人都不會被砸死嗎? 還是香港沒有颱風?



走著走著就來到女人街, 更像小型夜市, 窄窄的路兩旁都是賣著各種貨物的攤位
這些情趣內褲實在太可愛了, 不過實在想不到買了能送給誰, 所以只好忍住不買



女人街有一種恐怖的魔力, 走進來就會失心瘋地想要買東西
在戴先生的慫恿下我買了一件娃娃裝洋裝(平時明明都會勸我不要買東西的戴先生這天一反常態)
然後戴先生看上一條用晶鑽做的裝飾領帶(平時都不戴飾品的我太樸素了, 不太會形容那是什麼東西)
但聽到價錢以後就很猶豫, 想要先逛逛再決定
這時老闆娘果然說出我猜測的字眼: "靚仔~ 靚仔~ 不要走嘛~"
說著就拉住戴先生的手臂, 大力把他拖回攤位
看到這麼努力糾纏客人的老闆娘我忍不住大笑, 戴先生又想笑又想跟我求救
老闆娘不斷要戴先生這個比比那個戴戴, 最後讓戴先生殺了不少價買走一條
後來戴先生又買了三條窄版領帶

唱片行都很愛放陳奕迅不知道哪場演唱會的影片
陳奕迅雖然日益發福, 不過表演實在很敬業, 演唱會辦得有聲有色
看得我也有點心動想買dvd...
電影院正在強打死亡筆記之L死前的23天

戴先生還買了一杯許留山, 這是香港的連鎖飲料店
一杯約要HK$15~25不等, 換算成台幣實在令人咋舌! 而且一杯只有360cc左右
每家店後方都有一個用透明玻璃隔開的廚房, 點完飲料他們就現做
廚房裡有真才實料的燕窩和其它材料, 約要等個3~5分鐘才能拿到飲料
不怎麼喜歡喝飲料的我倒是忍住一杯都沒買


時候不早了, 旺角附近還是非常熱鬧
儘管我再怎麼不想回到那間恐怖的雙人房, 疲憊的我們也只得搭地鐵回去休息
我在花花的床單上發現不明毛髮... 當下決定不洗澡了, 免得洗乾淨以後被床弄髒
也不敢蓋被子, 就披著自己的大衣睡去
戴先生倒是非常鎮定地安慰快要精神崩潰的我
因為他說當兵時蓋的軍毯更髒, 出廠後就沒再洗過, 蓋過無數小兵
他依然洗了澡蓋了被子
打開電視看BBC製作的敘述伊斯蘭教負面教義的節目
看到一個因為偷東西所以手被砍掉的非洲男子...

戴先生把我拍成流浪漢的樣子, 說是非常像大陸民工
而且很像蔡明亮的電影場景...



我實在覺得幸好當初戴先生堅持只在香港停留三天兩夜, 否則我們在這不就得住上更多夜晚
想到要睡兩晚我都快要崩潰了...


我們決定這兩晚都開著燈睡,以免半夜有小強跑出來尋歡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