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下午要搭飛機到深圳
所以也不能走太遠

把行李寄放在櫃檯時, 我問親切的員工附近有什麼有趣的地方可以消磨一陣子?
結果這幾天對我們很親切的先生非常妙地回答我: 跟我聊天最有趣啦!



另一位女性員工告訴我可以搭公車到管家塘
那一帶有很多成衣批發店
另外還有一個地方值得逛逛, 但搭車來回就要耗掉兩小時左右, 不太適合我們今日的行程
於是旅行到現在除了吃住以外還沒花什麼錢的我們就決定去成衣批發店看看




逛了逛, 一開始什麼都看不上眼
後來我找到一家專賣毛衣的店, 每件RMB$39
一口氣就買了三件 .________.
戴先生想買大陸人很愛的亮面外套
雖然講價沒成功, 但RMB$180還是很划算
而且真的很好看!

逛完以後等著過馬路去對面吃飯時
看到了可愛的老伯騎可愛的車



吃完以後又搭公車回吳山廣場
發現原來大陸的公車有很多種, 不同種類的價錢也不一樣

從吳山廣場走回hostel時經過年貨大街, 真是非常熱鬧
還有一個在台上說單口相聲的老伯, 底下聚滿觀眾



就跟迪化街的年貨大街差不多, 有一大堆人和一大堆年貨
不過種類可能比迪化街更多一點
每個攤前都擠滿了人


我好想買的無敵大麻花





回到hostel以後, 戴先生就用相機紀錄一下這間一路來最舒適的住處
這是交誼廳



戴先生和店老闆養的有張狐狸臉的牧羊犬(非常熱情, 常常撲到房客的身上)



一面等待出租車
我們跟老闆合照之後又開心地跑去外面跟"吳山驛"合照
老闆則開心地把貓抓給我們抱



我好喜歡這種貓呀, 這種貓是世界上最好看的貓
瞧牠一點都不怕我的模樣


以及非常害怕戴先生的模樣(戴先生你笑得太陰險了 >.<)


迫不及待開溜的貓



跟貓玩一玩出租車就來了
老闆還幫我搬行李箱, 真是太好心了
一下子就到杭州火車站
但是找了好一會才找到買機場巴士車票的地方
好不容易買好票, 等了好一會巴士才來
此時已經三點半, 離我們的飛機只剩一個半小時了
車上只剩五個位子, 卻有幾十個人想上車
戴先生一上車, 司機就問他幾點的飛機
戴先生說五點, 結果司機竟然叫他搭下班
大陸人都只在起飛前半小時到機場的嗎~"~

非常著急的我們也只好站在路邊等下一班機場巴士
旁邊出現了同樣無法上車的大叔和黃牛, 一同想要說服我們加錢改搭野雞車
我們一開始又非常不信任對方地拒絕了
不過站著站著時間不斷過去, 我們也越來越緊張
黃牛又跑來找我們, 於是我們就上了野雞車(其實就是破爛的休旅車)
剛剛那位叫我們一起拼車的大叔就說: 剛剛叫你們上車你們不上, 現在還不是上來了?
然後一路上一直責備司機放的音樂很難聽, 說想聽古典樂
總之是個有趣的角色

雖然司機不斷飆車, 還是開了半小時以上才到達機場
忍尿忍很久的我膀胱都要爆炸了, 還是緊急地拉著行李箱去check in
並發現班機又延誤半小時了(台北飛香港, 香港飛上海, 杭州飛深圳全都延誤半小時!!!)
於是我們又多了很多時間......


上了飛機發現我跟戴先生的座位不在一起
我旁邊坐了一位東北吉林來的老奶奶
口音跟我奶奶有點接近(都是東北人嘛~)
就高興地聊起天來, 老奶奶可熱絡了, 比手畫腳跟我談這說那
這趟飛行就在我不斷跑廁所(膀胱實在很小)還有跟老奶奶聊天之中結束了

拿行李的時候看到戴爸爸已經到機場等候我們一陣時間了
出關以後, 戴爸爸和司機大哥親切地幫我們兩個拉行李箱
雖然大家都吃過晚餐了, 戴爸爸還是帶我們去吃小肥羊鴛鴦火鍋
並點了一大堆菜
邊吃, 戴先生邊興奮地跟戴爸爸敘述這一路上的見聞

司機大哥叫服務生的時候稱呼對方"靚女"
我猜想男的可能叫"靚仔"吧...

在快要飽死的時候
戴爸爸帶我們回去員工宿舍
因此我住到一間寬敞的雙人房, 還有乾淨明亮的浴室
我終於可以好好洗個澡

洗完澡後打了電話回家, 沒注意到時間已差不多是凌晨十二點
爸媽都睡了, 不過聽到我報平安還是很開心, 尤其是聽到我錄取那間研究所更是興奮

掛了電話後下樓上網到凌晨兩點多
才回到舒適的雙人房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