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暖氣壞掉的房間過夜實在不怎麼安穩
今天照舊跟前幾天一樣, 總是比鬧鐘訂的時間更早一些醒來
才醒來就聽到走廊上有好多人在嚷嚷著"下雪啦!"

心裡還蠻開心的
因為今天的行程以西湖為主

本來要租腳踏車逛西湖的
不過戴先生看著濕滑的地面覺得騎腳踏車可能有些危險便作罷

從旅舍步行約15分鐘左右就到了西湖
門口有一個老嫗叫我們往左邊走就會到蘇堤
戒備心重的我們決定先直直往前走再說
結果走著走著發現門口的老嫗果真只是好心而已
我們這一走便走到柳浪聞鶯亭來了
看著波濤洶湧的湖面覺得有點恐怖, 不過亭上竟然有人隨便就釣到一尾亮橘色的魚
我當場開心地照了下來, 不過因為稍晚發生的事件所以照片都不見了...

接著又用我的ex相機拍了很多牌樓, 雕像跟建築物
就像一般的旅客一樣
下雪的西湖非常冷清, 不過因此可以好好享受這種冷冷清清的美
後來我們買了昂貴的船票搭到湖心亭(沒錯, 跟湖心亭牌坊合照的照片也在我的ex相機裡)
可憐湖心亭已經完全被改成一個賣一大堆紀念品的遊客中心了

我很喜歡旁邊一個寫著"虫二"的小立碑
典故是某皇帝提的字, 無人了解其意, 此時突然有個秀才點出"風月無邊"
可惡我本來也有跟立碑合照的啊... ~"~



接著再搭船去一個有很多曲橋跟建築物的地方(拖太久沒記我已經忘了...)
總之遠看起來大概是這個樣子


近看的話就有一隻孤獨的鳥和兩位青春的中國少女



後來再搭船到花港觀魚處下船
往左手邊走了好一大段距離才走到雷峰塔
途中看到不少內地來的旅行團
兩人更是想著連這種鬼天氣都有旅行團的話, 真不趕想像春暖花開的日子
大概要不走在痰上都不可能吧...

著名的白蛇傳
左邊是許仙, 右邊是白娘子, 被白娘子擋住的是小青
右邊不知是哪個"不酥鬼"在偷摸白娘子屁屁



由於雷峰塔門票很貴, 就向上海的豫園和城隍廟等等
所以我們只在外面用我的ex相機研究出一種很棒的自拍方法(結果苦心都白費了)

再耐著寒風白雪走回花港觀魚
裡面有一個很大的魚池, 戴先生就童心未泯地拿著非常難吃的麵包餵牠們
搶著吃麵包的錦鯉立刻呈現噁心的萬頭攢動畫面(我也努力拍下來了, 不過當然...)
附近還有一種奇特的樹, 有點像往上伸著要東西的手



離開花港觀魚後
我們就走上無邊無盡的蘇堤
這堤真是太長了, 又因為下雪的關係椅子都濕掉了我們也不能坐下休息
堪稱今天的地獄路
非常後悔出門時沒有租腳踏車
一路上竟然還看到不少船伕划船
真是佩服他們在這麼冷冽的天氣還能不戴手套單手划船


好不容易走出蘇堤之後, 我們兩人飢寒交迫
硬撐著走去岳廟看了看
就決定放棄靈隱寺, 不去拜訪濟公, 直接往南邊走去看斷橋殘雪了

即便是冬天也非常美的斷橋殘雪



我還非常認真地站在原地轉圈, 想多照幾張, 之後可以湊成一長列環繞照片
結果如今只剩下西湖邊的我和我的ex相機(非常喜歡樹的樣子)



橋這種東西應該要從遠看才美, 所以我們又很窩囊地決定在此搭公車回市區去覓食
下了公車後離我們想去的清河坊還有一大段距離
不過慢慢走著瞧瞧市區的樣子也很不錯
此時我在水果行買了沙糖橘和香蕉, 價格便宜得驚人, 滋味又非常好
(因為台灣香蕉漲價已久, 我已經數月沒吃過香蕉了)


昨天晚上吃了有些令人洩氣的杭州名菜
今日決定吃穆斯林餐廳的小吃和一條跟台灣夜市很像的小吃街
走到小吃街後我們就各自去找想吃的東西
面對面坐著享用紛雜的食物時, 我突然發現大衣的口袋很輕, 而且拉鍊竟然沒拉
於是驚訝地發現我的相機真的不見了...
試圖在隨身行李跟衣物中翻找一陣, 最後坦然接受事實
不過腦中不斷回想這幾天照過的景色, 上海華麗的西灘和掛滿街道的衣物, 西塘掛著風乾的一排全雞, 古道上的各式三輪車, 白雪藹藹的湖心亭和西湖, 湖裡的船伕...
這些景象只會越來越模糊, 我也不可能再在這種鬼天氣在大陸的各城市跑了
即使下次再度拜訪這些地方, 也不可能拍出一樣的相片了

推測大概是回到清河坊附近買晚餐的時候
因為我跟戴先生沒有緊挨著一起行動, 人又多
就被小偷趁機扒走了吧

不過沮喪歸沮喪, 我還是胃口很好地吃掉晚餐
戴先生說我真是豁達, 如果是他丟了相機一定會非常難過, 連晚餐都吃不下
但除了懊惱也沒什麼能做的
我並不想因為掉了一台相機而毀了這次的旅行
而且不過是被偷了相機, 不是有人在路上拿刀架在我們脖子上搶錢, 也不是掉了重要證件
加上想到昨晚收到的錄取好消息
就覺得也沒那麼悲慘了
反正有得有失, 掉相機也許是註定的


驚覺到自己的相機要開始身負重責大任時
戴先生於是在前一晚逛過的清河坊開始補拍昨日我照過的景象

例如這個販賣現炸活蝎的小店



然後兩人踏著沮喪的步伐回到旅舍
途中還碰到一個站在路邊尿尿的陌生人...


回旅舍拿到杭州飛深圳的機票安心不少
我們已經迫不及待快快飛往溫暖的南方了

上了網發現公司寄來尾牙的邀請函
心情馬上又愉快起來, 沒想到做freelancer也有尾牙可吃, 日期又正好是在我回台灣以後
另一方面戴先生上網也收到一些驚人的消息


回房後發現暖氣修好了, 雖然不強
看著行李箱內的另一顆相機電池真是有點惆悵
多希望我是黑道大哥, 只要派個手下去查是誰偷的, 然後打斷他的手腳之類的
唉, 偷走再賣也不可能賣到當初我買的價錢啊
我還寧願被偷錢呢(反正身上的人民幣也沒多少)


今日雖冷,我還是有洗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