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大餐後, 連原本像是小龍女的寒玉床的雕花大床都燒了起來
起床後我發現喉嚨很痛, 鼻涕也流個不停, 果然重感冒了
照慣例我和朱嶺就像當兵的男人一樣迅速打理好, 等待當完兵動作卻像小姐一樣輕柔緩慢的戴先生


這天早上地乾了, 空氣也回升了兩三度
大家都比較有興致逛逛
連古鎮裡的遊客都變多了

我們跟賣糕點的老伯買了不少東西, 準備帶給家人朋友品嘗
沒逛多久就得跟朱嶺分別了
今天他要搭車去蘇州看姥姥
分離的時候心裡很傷心, 想著這一別又不知道又多久以後才能再見面了

我和戴先生繼續逛逛
時間差不多就請老闆娘幫我們叫了三輪車
這位老伯非常辛苦, 因為我跟戴先生一人一個大行李箱
踩起來十分費力


但我們兩人還是強顏歡笑地照相留做紀念(畢竟以後也沒機會坐這種車了吧)



回到嘉善搭火車前往杭州
月台上並沒有標示哪一段是第幾車廂
導致火車進站時, 大家都拉著大包小包跑跑跑地趕去自己的那節車廂(要對號坐)
一面拉著行李跑步已經讓我覺得很好笑了
沒想到戴先生發現他附近的大陸人非常厲害, 不但一面拉著家當跑, 一面還可以大力吐痰
力道跟位置分毫不差
(真可以說是另一種國粹了......)


上車沒多久就走來一位列車服務員
他手上拎了一個小籃子, 裡面裝滿東西

首先拿出一種內有藍色液體的神奇除腳臭鞋墊, 跟大家形容好處, 發給每桌一片把玩, 並說他會當場幫大家修剪大小
接著又拿出一種可以摺疊成魚, 機器人, 飛機等等各種形狀的玩具, 說對小孩子的智力發展特別有益處
再拿出一個手壓手電筒, 不需要電池, 只要用手一直按個五分鐘, 就可以發光半小時, 還能促進血液循環呢

不可思議的是, 這時列車上每桌人都開始很開心地把玩
隔壁一個長得有點像黃楷翔的先生玩得非常開心, 最後竟然買了鞋墊和手電筒

列車服務員真的當場幫他修剪鞋墊!!!


列車服務員一走, 我和戴先生就昏睡到杭州
出了杭州東站是一片混亂
還好走著走著就找到公車站牌
搭到西湖附近的清波門
又順利看到hostel的招牌
但沒想到照著路標走卻走了20分鐘左右才找到hostel
拉著行李走上這一大段路, 兩人不禁抱怨怎麼離市區這麼遠

不過check in後馬上發現櫃檯人員不論男女全都非常親切
問了附近的鬧處就出門到觀光客最愛去的河坊街一帶晚餐
這天晚餐是杭州名菜, 也算豐盛, 只是沒有前晚好吃

著名的東坡肉(戴先生還一面告訴我東坡肉的由來)



牛肉羹(令人失望)



西湖醋魚(不知是不是西湖口味的關係, 總之酸得難吃, 魚腥味又很重)



鮮蝦湯包(今晚最好吃的!!! 皮薄湯熱饀好)



吃完後在附近逛了逛
發現全都是開給觀光客的店家
除了麻薯和龍鬚糖以外我們兩個又是什麼都沒買


回到旅舍後, 在櫃檯的幫忙下
終於搞定18號要飛去深圳的機票
上網發現大好的消息, 我之前申請的研究所通知我錄取了
於是開心地寄信給幫我寫推薦函的教授們
當下真是恨不得趕快飛回家跟爸媽說好消息
不過又覺得非常不真實, 畢竟這個夢實在太美了
本來出國前一直都沒接到消息, 還想趁出國這段時間好好調整心情
做好回國接受壞消息的心理準備
沒想到美夢成真了



雖然今晚住的房間暖氣壞掉(同房的大陸同胞似乎懷疑是我們弄壞的XD)
這天旅舍很舒服, 淋浴間也算溫暖
所以我終於洗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