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上海前往西塘
早上又是我跟朱嶺迅速整理好, 等待戴先生慢條斯理打扮
(大家一定很好奇戴先生長什麼樣吧, 由於我的相機被偷了, 前三天的戴先生都在我的相機裡, 也就一併不見了)
((請各位看倌耐心等候))

在上海地鐵的時候非常緊張
深怕太晚到上海南站, 花太久時間買火車票
會趕不上預計要搭的火車
結果碰到上班的人潮
只有我被推進列車裡
門關上的時候據說戴先生看著朱嶺被門越夾越緊的背影, 一面看著車門後的我離去
(上海地鐵跟香港地鐵都非常會夾人, 門關得迅速而且大力, 而且都越夾越緊)

不久就等到搭乘下班地鐵的兩人
但是上海南站人山人海
心一慌的朱嶺跑錯地方買票
留我跟戴先生兩個人站在人來人往的外邊台子上
我們就看著四週的民工跟不懷好意的黃牛, 被數不清的武警和公安趕來趕去
但從沒人來趕我們, 根據朱嶺的說法是, "警察怕你們不說中文, 搞得自己丟臉"

這趟行程常被當作日本人看待
有時也省了不少麻煩

好不容易等到朱嶺買完票回來
我們想搭的車已經開走了
只好坐在建造得非常華麗的上海南站裡等
四周滿是拖了鞋子蹺腳的民工, 據說當天是第一天開放民工團購火車票之類的
人人手捧一碗康師傅方便麵


戴先生忙著寫明信片
並分給我一個吃起來很油的康師傅muffin
朱嶺則呼呼大睡



好不容易搭到嘉善(要在那搭小巴才會到西塘)
附近果然全部都是想要拉我們坐車的私人小巴司機
不管我們怎麼拒絕擺手都不死心
還一路開車跟我們到巴士站
實在非常討厭

到了西塘一下車就看到好多輛人力三輪車
訂好的旅社老闆娘竟然一眼就認出朱嶺
領了我們三人上兩輛人力車回古鎮內的旅社
熱心地跟我們聊天, 告訴我們要去哪玩

原以為在上海南方的西塘會比較溫暖, 沒想到這天非常寒冷
我們在古鎮內吃了一點午餐, 四處晃晃, 就冷得受不了

這是個有點像九份的古鎮, 但是比較乾淨也比較幽靜


走上古老的石橋就可以到達對岸人家


不過依然有標語



從對岸看到的我們住的秋雨閣



整個古鎮上幾乎每家都是標榜內有雕花大床的民宿
大家小踅了一圈就被凍回旅舍休息
躺在寒意很深的雕花大床上打盹
起床後找了一家暖氣特強的店吃晚餐
這天的晚餐相當豐盛

椒鹽南瓜



醬肉爆筍(用臘肉炒)



土雞煲(吃完以後全身都暖了!!!)



還暖了一瓶黃酒
老闆娘和朋友們就在隔壁桌用自動洗牌桌打麻將
氣氛實在很好




趕在10:30前回去, 因為老闆娘10:30要睡覺鎖大門
(其實也不用趕, 因為天氣太冷, 我們根本哪都不想去)
三人窩在床上翻看電視, 發現隔天要去的杭州下起今年冬天第一場大雪
(還真的是我們走到哪就冷到哪啊...)
然後看了王安憶寫的<<長恨歌>>改編的電視劇, 看得津津有味
因為朱嶺是上海人, 順便跟我們解釋劇中上海話的意思, 還有上海女人的心機
又跟我們說了一些文化大革命的故事

三人聊到夜深才睡去



這天雖然冷我在吃晚餐前就洗了頭了啦(雖然還是沒辦法鼓起勇氣洗澡 .______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