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澳洲情侶約了要去九份玩,又實在不想自己一個人跟情侶出遊
好在栗子答應我一起去,這麼一來我不但不用煩惱交通路線,還省了查資料的繁瑣事情
因為栗子不但有一台野狼,還對北海岸的背景故事瞭若指掌


台大集合之後出發
首先經過深坑、平溪
在深坑時栗子短暫停下去便利商店領錢叫我坐在車上不要下來,把車撐住
還問我行不行啊,沒問題吧?
那時我還很狐疑爲什麼他要問這個問題,等到好幾秒鐘以後才想到因為我太矮,他擔心我的腳搆不到地XD
但我成功地坐在後座把車架著直到栗子回來,真是很驕傲的一大突破


在十分的時候栗子帶我們去走走
我超愛這裡的景色(而且F31把陰暗的天氣拍得很美!)
走到一棵大樹下要吃早餐的時候
跑來兩個問題很多的小鬼,一直問「你們是男女朋友嗎?」
還有很多問題,果然鄉下的小孩都天真沒有心機,但有點雞婆又搞威
後來引來一大群小朋友,還有人要拿十分瀑布折價券給我們
吃完早餐後好不容易擺脫這群小鬼,繼續欣賞風景
路上有好多自行車騎士喔,不過都不優...
接著栗子再帶我們去看眼鏡洞瀑布,那邊的風景也很棒
沒有小鬼但有很多歐巴桑

讓我想起布魯克林大橋的橋


眼鏡洞他不叫做Glasses Hole XD


再經過瑞芳來到九份
人潮果然很恐怖,等兩位男士停車的時候我跟奧美還被一個怪阿兜仔老頭問問題
栗子人真好,願意跟我分食每樣食物,成全我這個貪心的食客
吃了戴誇張假髮媽媽的烤香腸、烤臭豆腐、貢丸湯、豬油飯、花生捲冰淇淋、芋圓紅豆湯
實在太滿足了!

令我滿意的F31


我跟栗子還有來湊一腳的Jeremy


然後在上有九份國小下有廢棄電影院的那條道路看到瘋狂排隊的人潮
離開的時候因為小路裡面塞滿遊覽車所以動彈不得很久,非常誇張!
後來栗子迷路但反而因此到了一個充滿菅芒花又可以看海的美麗地方

雖然我手短沒有把栗子整顆頭放進鏡頭裡,Naomi也沒有看鏡頭
不過這張照片的感覺實在太好了!


再去看噁心的黃色瀑布和從前最大的採礦公司,栗子有豐富的常識跟我們解說背景故事
回頭看九份的夜景真美


看完噁心巴拉的黃色瀑布以後
我們就準備再度上路

此時我習慣性地高高抬起右腳要跨上栗子的野狼
突然覺得「咦,怎麼車子比平常高了一點?」
但腦袋的運作還是比大腿慢
半邊身體就這樣上了車

就在這個時候!!!
前座的栗子才要把架好的車鬆架
於是整個車身又變得更高
我的大腿可以說是快被卡在車上順著往前的車身跌倒了

說時遲那時快
我靈敏地再想辦法抬高右腳(對我這個矮子來說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於是成功逃過一劫


不過自己在旁邊快要笑死了...



接著沿北海岸一直騎往目標地淡水
不知道是冷鋒還是怎樣有夠冷了,不過晚上的海邊還是很美
還經過一些沒人住的鬼屋,看著就很毛
騎了兩三個小時屁股都麻了痛了,來台灣才開始騎車的Jeremy全身痠痛
以後一定會成為他們兩個回想起台灣生活的難忘記憶
我笑說經過今天的訓練Jeremy可以拿到第一級機車能力證明
終於抵達淡水的時候我想他們心裏應該感激地要痛哭流涕了吧!
大家在starbucks撇完尿以後就去獵食
這次終於吃到阿給而且知道那是豆皮包冬粉,還有一份肉圓
再跟栗子分一份他必吃的起司豬排,吃得太開心了
雖然沒吃到蚵嗲、蝦捲和冰淇淋,不過很滿足
回程的路上看到一台有很多燈光的小船和煙火秀


然後再去愚人碼頭

被我夾進吐司裡的橋


三三兩兩的人們


原來愚人碼頭要從淡水騎那麼久的車才會到,我還一直以為我去過了咧
到了才發現根本沒去過,還被栗子笑到底是不是台北人
有兩家現場駐唱的餐廳,男人的歌聲令人不敢恭維,胖女人的倒還不錯
非常人工的景色,大部分的店家都早早就收拾了



回到台北差不多11:00pm,到家都快0:00am了
真是一趟比想像中還要完美的旅行

果然不會騎機車加上沒有交男朋友就沒什麼機會這樣旅行啊。
(別人的男朋友真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